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监会重拳治理“三套利”(2)

    证券时报

    【二季度经济回落压力较大】一季度行情尘埃落定。虽然市场表现分化,但结构性行情之下,家电、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建材等板块表现较好。展望二季度,清和泉资本研究部认为,市场经济回落压力较大,流动性和货币政策的改善空间难言乐观。在行业选择上,看好类似“漂亮50”消费价值股的投资机会。

    【保险业偿二代二期工程提上日程监管协调将加强】4月11日上午9点,保监会组织的保险业偿付能力内部培训会如期举行。会议由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主持,副主席陈文辉发表讲话,各保险(集团)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总结了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正式实施一年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功,并宣布下一步将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对监管规则进一步完善。

    【证券法“二读”时间表确定4月24日上会】昨日,全国人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三次委员长会议明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时间和议程,据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4月24日至27日举行,会上将审议投资者关注的《证券法》修订草案。

    【行业数据捷报频传比亚迪股价大涨】本周一,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股特斯拉大涨3.26%,再创历史新高,盘中市值一度突破510亿美元,超过通用汽车508.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受此影响,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昨日出现联动。其中,比亚迪(002594)开盘后被拉升,股价一度涨逾8.3%。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上涨6.77%。长城汽车涨幅达7.49%。

    证券日报

    【财政部新设个人所得税处个税改革进度有望加快】为适应税制改革的推进,财政部近期调整了部分处室机构设置。据财政部官网最新显示,财政部税政司共设9个处室,其中企业所得税处、个人所得税处在列。这两个处室是由原税政司所得税处分拆而来,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个税改革加快推进的信号。

    【地产限购加码冲击3月份新增信贷仍将超1万亿元】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季节性因素来看,3月份的信贷一般较2月份多增,过去三年平均多增4000亿元。但考虑到2月份的信贷已经比较强劲,且3月份地产限购加码将对居民中长期贷款形成一定冲击,预计3月份信贷新增12000亿元,较2月份多增300亿元。

    【中企海外IPO总体放缓赴港上市“一枝独秀”】在A股市场逐步恢复以及IPO保持一定速度的同时,中企海外IPO数量增长正在放缓,但港交所仍是中企IPO的主要市场之一。据投中信息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数据,中企赴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的脚步有所放缓,2016年仅有10家中企在境外完成IPO.

    【广东文华高溢价入主长航凤凰投资者疑“背后有人”】自2016年长航凤凰的重组告吹后,公司再次迎来一位新的大股东。4月11日,长航凤凰发布公告称,4月10日,公司接到大股东天津顺航通知,天津顺航与广东文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天津顺航将持有的公司1.81亿股普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89%)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广东文华,股权转让款共计19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