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六个城市线下许可证:滴滴获贵阳网约车牌照

    11日,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出行在天津取得的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滴滴获贵阳网约车牌照
    滴滴获贵阳网约车牌照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这是继天津、成都、沈阳、青岛和杭州之后,在第六个城市获得线下许可证。下一步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驾驶员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更好地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两千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在如此大规模的背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是推动滴滴快速成长的强大引擎。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滴滴正在驱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迭代升级,与城市管理者共建智慧交通体系,创造未来出行新生态。”

    2016年10月,滴滴与贵阳市运管局已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全国首个“网约车大数据交互共享中心”。此后,滴滴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发布城市出行数据报告、预研智慧信号灯、完善智慧交通诱导屏等方面合作,致力于提升城市整体的出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