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展开震荡整理 雄安概念股继续表现抢眼

    周一,雄安概念股继续表现抢眼,不过并未带动大盘普涨。在连续多日上涨之后,大盘展开震荡整理。截至15时收盘,上证指数报3269.39点,跌幅0.52%,成交2794.15亿元;深证成指报10603.28点,跌幅0.62%,成交3461.69亿元。创业板指报1912.45点,跌幅1.73%。

    大盘展开震荡整理
    大盘展开震荡整理

    盘面上,建材、船舶、运输服务、钢铁、房地产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互联网、软件服务、文教休闲、酿酒、广告包装等板块集体调整。主题方面,雄安概念、钛金属、特钢、海水淡化等题材表现较为活跃,次新股、高送转、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题材则纷纷回调。

    西部证券分析师王梁幸认为,整体来看,对比市场的涨跌板块可以发现,A股目前呈现出非常典型的结构型特征,热点切换频率较快,折射出资金更愿意短炒的意图,虽然这种相对快速的轮动格局有助于保证热点不至于缺失,但无形中也会加大赚钱的难度,使得沪指在3300点大关附近会有所反复。

    不过,从大环境看,随着一季度末资金紧张局面的结束,市场担忧情绪已经得到缓解,在经济运行稳定以及限售股解禁规模降低的环境下,A股有望在近期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机构收评

    【天信投资:沪指重归箱体雄安雄风依旧】清洁能源公司和环保治理公司有望迎来重大机遇。除了注册地在京津冀的环保公司,部分通过并购当地环保公司切入的隐形个股也值得关注。环保、建材、基建等雄安新区概念引发出来的热点题材,有持续表现的动能和潜力,故而可以适当加以关注

    【中航证券:极端反差透视多头主攻方向】指数集中性上涨的空间是有限的,但由雄安概念所传导的个股则成为局部性的主流热点,激进型投资者需特别注意围绕核心题材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