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别股票见底形态 股票见底形态有哪些

    所谓股价波动的底部形态是指股价由下跌转为上升的转折点,这种转折可以是一个急速的过程,也可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那如何识别股票见底形态,股票见底形态有哪些呢?关于股票见底形态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股票见底形态
    股票见底形态

    插入线、抱线和利好刺激线是三种K线组合是最常见的经典股票见底形态。但这三种K线组合见底信号的明确程度不同,见底信号最弱的是插入线,最强的是利好刺激线。

    股票见底形态有哪些?

    1、利好刺激线。股价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突然出现一根下跌阴线,就在大多数人认为后市还会继续下跌时,次日股价在利好的刺激下突然高开高走,并且还超过昨日阴线的开盘价位置,这就是见底信号非常明确的利好刺激线,是常见的股票见底形态之一。

    2、插入线。个股的股价低开后没有继续向下,而是出现明显的反弹走势,但反弹力度并没有超过昨日阴线的开盘位置,相当于右边的阳线插入到左边的阴线里面去,这种形态称为插入线。经典的插入线必须要满足下面的条件,就是阳线攻击的力度要大,最起码要达到昨日阴线的一半或其以上。

    3、抱线。抱线是插入线的演化,右边的反弹阳线超过昨日阴线的开盘位置,就形成抱线,是要特别注意的股票见底形态。右边阳线实体超过左边阴线的开盘位置,说明多方的攻击力量非常大,它的见底信号要远强于插入线。

    以上是股票见底形态有哪些的内容。上述三种形态都必须要放量,量放得越大越可信,如果两根K线都没有上下影线就更可信。无论是什么形态,出现在周线和月线上的见底信号会更明确,放量都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