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及个股点睛:棉纺板块景气度有望延续

    【服装纺织:棉纺板块景气度有望延续】1、重点关注名表及黄金饰品等中高端消费领域的市场回暖,尤其是在海外消费回流以及国内消费升级背景下,奢侈品市场复苏的趋势性更为明显,17年需求端改善趋势或将延续,优质龙头有望持续受益,继续首推受益名表市场复苏、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飞亚达,关注经营能力优秀、估值合理的老凤祥。

    棉纺板块景气度望延续
    棉纺板块景气度望延续

    2、17年棉纺板块有望延续良好景气度,建议重点关注具备综合竞争优势的产业链龙头,首推新产能逐步释放、价量齐升可期的华孚色纺,重点关注联发股份、鲁泰A。

    3、关注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新消费”及转型投资机会:轻奢(歌力思)、体育消费(奥康国际、贵人鸟)、化妆品产业链整合(青岛金王)。

    【信息科技:铁塔共享率提升有效降低运营商资本开支】中移动积极推进“大连接”战略,设备厂商合力推动蜂窝物联网建设和应用加速:近日,广东移动正积极推进“大连接”战略,加快推进蜂窝物联网的建设和应用探索,目前已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试点开通了249个蜂窝物联网站点,并率先完成了智能停车、水质监测等业务应用测试。

    在物联网加速成熟的阶段,我们推荐关注产业链相关机遇,如设备商中兴通讯、运营商中国联通,以及前期推荐的终端模块智能控制器厂商,如拓邦股份等。投资建议:中兴通讯、光迅科技、东软载波、宜通世纪、东方国信。

    【农药化肥:孟山都利润高增长】孟山都季度业绩大幅上涨进一步昭示全球农药行业复苏;种子市场领先复苏意味未来农药市场将有更佳表现;麦草畏种子放量预计麦草畏需求将翻倍。

    看好农药行业,给予领先大市收益评级。重点推荐标的扬农化工(2万吨麦草畏年中投产,总产能达2.5万吨),长青股份(5000吨麦草畏产能),辉丰股份(剥离农一网,5000吨草胺膦6月放量,PS弹性最大)。

    【建材:区域建材受益】细分建材推荐华北区域收入占比较高的部分细分建材公司:推荐石膏板行业的北新建材,公司为石膏板全球龙头,北方地区收入占比高达40%以上;推荐防水材料行业的东方雨虹,公司为防水行业龙头企业,产能分布完全匹配京津冀市场;推荐管材行业的韩建河山、龙泉股份和伟星新材,新区以及京津冀区域的基建和房地产开发将会有效带动PCCP管材和塑料管材的需求。

    【交通运输:厦门空港或成最受益标的】考察四家A股上市机场业绩弹性,我们认为上海机场内航内线占比相对较小导致提价效应被稀释;白云机场受益于此次调整方案的程度有限;深圳机场预计在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部分会提供一些优惠,较难充分利用政策提供的上浮空间;而占有区位优势,且跑道产能接近饱和短期没有分流压力的厦门空港在航空性收费及非航重要项目基准价确定性提升的基础上,预计能够更好的利用10%的上浮空间。

    因此,重点推荐调整方案带来的业绩增幅最高,同时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及福建自贸区政策的厦门空港;建议关注业绩受益程度次席,同时存在免税招标预期的深圳机场。

    【有色金属:铜箔供不应求或仍持续】受益公司建议继续关注锂电铜箔行业龙头诺德股份(2016年锂电铜箔产能2.5万吨,市场占有率约30%)、铜陵有色(2016年铜箔产能3万吨,新建2万吨高精度储能电子铜箔项目)、超华科技(2016年铜箔总产能0.5万吨,铜箔扩产基础设施已建好)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