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情绪持续偏暖 沪指窄幅震荡实现四连阳

    周五,沪指全天窄幅震荡,盘中最高触及3295.19点,上探3300点未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86.62点,实现四连阳,涨幅为0.17%,成交额2667亿元;深证成指报10669.48点,涨幅0.12%,成交额2996亿元。创业板指报1946.05点,涨幅0.09%。

    沪指窄幅震荡四连阳
    沪指窄幅震荡四连阳

    盘面上看,雄安新区相关概念在经过连日的强势后,短期面临分化,环保板块午后崛起。此外,贵金属、通用航空、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水运、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认为,4月中上旬,在经济数据继续回暖、上市公司年报逐步出炉以及政策频出的大背景下,市场情绪有望持续偏暖,建议投资者关注雄安、混改、PPP和“一带一路”四大主题。行业方面,招商证券建议从低估值、基本面改善、分红率较高、存在政策红利的行业中寻找,关注交通运输、电力(水电)、园林、水务、银行、保险等行业。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资金猛烈攻击三大方向】沪指短线逼近3300点,但即将面临480日均线的压力,能否突破暂时持谨慎态度;局部性的机会依然来自雄安新区、环保、次新妖股三个领域。

    【天信投资:股指将完成突破壮举五维度掘金布局良机】目前股指已经出现四连阳,并且今日盘中突破3290点,离3300点整数关口仅仅半步之遥,同时也是再创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

    统计显示,最近半年以来股指已经出现四次逼近该位置,但是均无功而返,可见市场在该位置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不过前面的三次上攻3300点整数关口,最重要的是缺乏持续龙头品种的带动,而这次明显具备龙头品种的条件。

    【神光大势预测:沪指新高可期京津冀板块上涨】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双双以略放量、窄幅波动的小阳十字星报收,至此日线连收4阳,多头继续保持优势。鉴于两市股指周五均创出当周反弹新高,按照一般经验总结,周五的高点下周被突破的概率极大,故仍有新高可期,继续谨慎乐观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