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 第三方存管是什么意思

    第三方存管是指证券公司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由存管银行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负责客户资金的存取与资金交收,证券交易操作保持不变。那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呢?关于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下面小编就说一下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的注意事项。

    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
    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

    第三方存管是商业银行提供的一项业务,常见于证券、期货、房产等交易活动中。拿证券交易中的第三方存管来说,它是指委托存管银行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负责客户资金的存取与资金交收,证券交易操作保持不变。证券公司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交由银行存管,接下来具体说一下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

    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

    只需要带上身份证、沪市和深市的股东卡以及银证转账或银证通对应的银行活期存折,到证券营业厅填表、签字,就可以顺利完成第三方存管业务了。但是,需要提醒广大股民的是,如果以前开立的银行账户是用旧的身份证号码开的,必须到银行用二代身份证的号码升级才行,这是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必不可少的。

    第三方存管手续办好之后,股民转账可采用多种渠道,如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等,部分证券公司的电话委托、网上交易、自助委托等也能实现自助转账。

    此外,办理完第三方存管,股民就同时成为券商和银行的客户,可以享受券商和银行的各种综合理财服务。有利于争取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根据相关要求,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的开展都必须建立在第三方存管的基础上。因此,上线第三方存管,也可以让更多客户参与券商的创新业务,是如何办理第三方存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