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资金面开局弱于预期(2)

    证券时报

    【机构预测3月新增信贷均值12571亿M2增速平稳】货币政策由稳健偏松转向中性的环境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预期增长均为12%左右。业内人士预计,此前货币放水的局面或难再现。

    【一季度企业ABS发行逾1100亿券商“抢食”激烈】今年一季度,随着各类“首单”产品的落地和银行间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的业务创新,资产证券化(ABS)市场行情持续火爆,企业ABS发行数量和规模持续井喷。

    【发审提速与强监管并举规范性成关键指标】截至3月30日,待审企业数量相较年初下降12.89%,一季度IPO的发审速度延续了去年10月底以来的水平。而与此同时,IPO审核通过率却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提速度、抓质量,市场人士表示,监管层增强对IPO的核查力度,一方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利益;一方面减少IPO对股票市场的冲击,缓解资金面的紧张,有利于A股市场逐渐走强。

    【中国联通混改终启航H股跳水A股将如何演绎】中国联通(600050)终于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弯道超越”良机,投资者期待已久混合所有制改革即将启航。

    证券日报

    【20多个省市出台混改方案员工持股成亮点】“在符合条件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中实施员工持股,有利于将国有资本与人力资本的创造性劳动结合起来,把核心员工与企业的长远利益‘绑定’,同时还有利于完善企业的公司治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国企研究室主任项安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钢价上涨21家钢企“咸鱼翻身”18家去年净利超亿元】《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截至4月6日已有23家钢企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21家盈利,净利润超亿元的钢企共有18家。

    【再融资新规显成效3月份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大幅下降】自2月17日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以来,上市公司再融资家数明显减少。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增发家数有69家,增发募集资金达3335.76亿元,募集资金同比2016年1月份增长82.94%;2月份由于再融资新规出台,增发家数明显减少至43家,增发募集资金仅为733.69亿元,募集资金同比减少33%;3月份增发家数达53家,增发募集资金为840.63亿元,募集资金同比减少18.1%。总体看,前3个月增发募集资金为4910.07亿元。

    【四类雄安概念股持续井喷23只个股两日吸金逾18亿元】昨日,大盘延续震荡攀升态势,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三连阳。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继周三的井喷后,再度掀起涨停狂潮,金隅股份(601992)、华夏幸福(600340)、冀东水泥(000401)、保变电气(600550)、河钢股份(000709)等个股继续强势涨停,其中,有23只雄安概念股近2个交易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18.35亿元。雄安基建、雄安地产、雄安交运和雄安环保等四细分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