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挂牌大数据第一股 赛思信安营收大增

    新三板公司赛思信安3月30日发布年报显示,由于新市场的突破、传统市场的深耕,以及商用大数据领域的扩展,去年该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74.39%。实现净利润2195.64万元。

    赛思信安营收大增
    赛思信安营收大增

    该公司系新三板挂牌的大数据第一股。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全面落实并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计划,完成了两个以上公安市场布点工作,完成了部队某重点项目的验收测试工作并拓展了新的应用机会,完成了某部委某中心重点项目的产品测试入围工作并成功获得项目份额等等。

    赛思信安董秘、财务总监赵立涛告诉记者,去年该公司在资本市场也有较多的动作,不仅做了股权激励,还得到了北京泰生鸿明投资中心进行的投资,全资收购了深圳华诺得公司100%股权,从而进军商业领域大数据应用,形成了北京、南京两地研发中心,北京、南京、深圳三大市场中心,全国七个技术支持中心整体架构的布局。

    在研发方面,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继续积极执行既定的技术研发创新战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核心、以质量为基础的原则,顺应当前大数据带来的发展机遇,以保持核心技术前瞻性和先进性作为研发目标,在现有核心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根据用户业务需求的变化,开展数据分析处理、数据存储管理、数据展现和数据安全方面的技术攻关,使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公司经营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立涛透露,自主知识产权方面,公司去年申请了多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形成了基于Hadoop的MPP计算框架、异构数据一体化存储管理和处理、异构数据一体化存储管理和处理、数据的消冗压缩、大数据安全管理、分布式的分析挖掘等一系列赛思独有的研发技术。

    关于未来业务规划,赛思信安董事长周游介绍,公司大数据业务将主要集中在安全涉密领域及其它垂直行业,包括国家安全、军队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以及金融、能源、医疗和商业智能等领域,继续精耕细作,把每一个行业做深做透,帮助客户挖掘数据价值、提升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