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再次砸盘 短期止跌迹象不太明显

    受昨日尾盘指数下杀的影响,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开始一路震荡走低,临近中午收盘指数平均跌幅均超过1个百分点,午后开盘,创中小板块跌幅继续扩大,好在下午次新股稍微有稳定迹象,加之电力板块发力护盘,指数才没有继续下探,跌幅才没有继续扩大,整体保持一个低位震荡的格局,并且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和下方60日均线的支撑,但是最终收回,说明此点位支撑作用还是较强,短期不必过度恐慌。

    短期止跌迹象不太明显
    短期止跌迹象不太明显

    明日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和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继续大幅下探的概率较小,或仍将在3210点附近震荡运行,板块方面,电力和保险涨幅居前,贵金属、有色跌幅靠后。

    今日受福建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于近期获批,电改进入政策落地期的影响,在次新股砸盘和一带一路板块冲高回落后,电改板块扛起了反弹的大旗,盘中闽东电力、大唐发电纷纷封板,给市场带来些许人气,阻止了指数的进一步下杀的步伐,并且作为央企混改七个大方向之一的电改,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市场的关注,但是在目前热点持续性不高的大背景下,一定不要追高,另外也可以适当布局其他六个领域,等待有消息的放出,定会得到资金的关注,引得一波上涨。

    技术方面,从沪指日线上看,今日盘中最低向下触及60日均线的支撑,但后又收回,说明此均线的支撑力度还是很大,并且从30分钟k线来看,有在前期底部企稳的迹象,短期或将在3210点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方面,随着指数跌破60日均线,目前上方均线形成空头排列,压力巨大,并收出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短期止跌迹象不太明显,加之次新股走弱已成定局,切不可盲目进场抄底。

    源达收评:沪指和创业板指纷纷放量下跌,收出四连阴,沪指本周四天创下年内最大跌幅,盘中次新股再次砸盘,疯狂回吐前期盈利,个股方面仅有400多家个股上涨,跌停数量达到20多家,弱势行情一览无余。明日作为清明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担忧假期后指数走向的资金和不想持股过节的资金几乎在今日全部撤出,所以明日指数或没有继续大幅下探的动能,短期或将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切勿盲目抄底操作,耐心等待入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