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路题材几近全线下挫 市场赚钱效降至冰点

    继前几日连阴下挫后,A股今日加速杀跌,“黑周四”魔咒再度应验。早盘各大指数低开后全线下挫,虽然最终沪指险守3200点,但市场整体依旧是个股与指数普跌一片的惨状。

    市场赚钱效降至冰点
    市场赚钱效降至冰点

    从历史走势来看,连续杀跌后市场开始止跌企稳的重大信号之一就是技术上收出单针探底的形态,与此同时大面积个股出现报复性深V反弹。但今日沪指虽然3200点失而复得,但作为杀跌主战场的中小创指数却以近乎全天最低价收盘。

    更不止于此,随着场内主力对抵抗式反弹预期的落空,尾盘资金集体加速出逃避险,直接导致杀跌股数量疯狂飙升至340家之多,创下近几个月之最!而这或许也暗示着由于没有权重强有力的护盘,市场未能得到缓解的恐慌性杀跌情绪极有可能继续蹂躏明日的A股。

    而盘面上,除了受利好消息刺激表现出强烈补涨效应的电力股一枝独秀外,各路题材几乎全线下挫,市场赚钱效应将至冰点。更进一步,随着指数加速探底,A股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所带来的巨大破坏力正迅速席卷两市,不仅次如汇金通、麦格米特等高位次新股连续惨遭血洗,业绩地雷股同样难逃资金疯狂出逃,如持续亏损被披星戴帽的ST宝实、ST上普股价等股价持续一字跌停。

    除此之外,高位筹码已大面积松动的连续涨幅过大股也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如前期持续震荡上行的金发拉比,股价高位见顶后遭到持续巨阴杀跌。

    正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当市场趋势开始严重走坏时,投资者首要考虑的是手中持仓的风险。对于指数持续连阴杀跌所引发的个股大面积杀跌现象引起高度警惕,特别是对于上文所提到的高位次新、业绩地雷、短线连续涨幅过大这三类存在致命利空的弱势股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切勿让亏损无谓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