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建设 两类股获看好

    3月3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会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通用汽车公司对华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工信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建设
    工信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建设

    辛国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正积极推动建立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长效机制和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希望通用汽车公司等跨国汽车企业深度参与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对华合作,共同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和品质,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绿色、智能出行需求。

    专业人士预测,随着各项政策、标准的确定和出台,我国的智能网联汽车有望逐步产业化,预计至2020年的市场规模可达1000亿元。

    相关概念股一览

    1、ADAS(辅助驾驶系统)

    东软集团:东软集团深耕汽车电子行业多年,在ADAS算法与产品上有着深厚的优势。

    东风科技:公司凭借控股子公司上海伟世通与伟世通达成战略合作,有望成为公司ADAS的重要切入平台。

    均胜电子:公司收购美国KSS公司与德国TS道恩公司,切入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开发和供应、导航辅助驾驶和智能车联的业务。

    万安科技:2015年公司非公开增发拟投资1.03亿元研发车联网、无线充电技术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研发项目。

    双林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双林集团与上海天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书》,拟成立“宁波鹰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具有驾驶辅助及预警系统功能”的智能化车载产品。

    亚太股份:公司参股前向启创,实现公司主动安全系统和前向启创ADAS辅助驾驶系统的集成。前向启创专注于ADAS算法。

    2、传感器

    保千里:公司是视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以高端的图像采集、处理技术主要技术核心,在电子视像领域技术领先。

    欧菲光:公司于2014年成立车载事业部,开启“智能汽车”战略,凭借移动互联网硬件终端的技术积累布局智能汽车电子相关领域。

    高德红外:公司“新视界”车载远红外ADAS系统是具有军工品质的一体化ADAS系统。可在全黑夜间、雾霾等恶劣天气以及车灯眩光等人眼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输出前方路况的清晰热图像,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夜间识别图像的精度。

    巨星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达科捷主营高精度激光测量仪器,在激光测量探测和光电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