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各大指数纷纷收跌 短期等待市场反转信号

    受欧美股市强势反弹的影响,今日深市各大指数纷纷小幅高开,而后小幅上行,正当人们期许上行节凑继续扩大时,市场遭到以次新股和券商为首的前期获利盘疯狂回吐,各大指数纷纷下行,虽权重有意拉指数上行,但随着创中小板块的下杀,从沪指分时的黄白线的剪刀差就可以看出市场情绪分化严重,创业板领跌,但是随着市场情绪的稳定,加之一带一路板块强势带动,各大指数临近中午收盘纷纷翻红。

    今日各大指数纷纷收跌
    今日各大指数纷纷收跌

    在人们纷纷期许指数午后能继续上行的时候,临近尾盘收盘次新股和券商再次共振砸盘,各大指数又纷纷回落,最后绿盘收场。今日盘中成交量相比前两日有放大的趋势,并且市场分化严重,短期把指数走势带坏,所以此时我们需要耐心等待反转信号出现。

    技术上看,今日这种分化的局面已经跌破了长久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从沪指日线图来看,今日沪指一度跌破下方20日和30日均线的支撑,虽最后收盘收回,但是短期或仍将在此位置附近震荡运行,加之5日均线有死叉10日均线的迹象,短期走势不太乐观,从沪指30分钟级别看,走势又重新回到前期矩形平台整理区域内,短期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趋势,但是从MACD指标来看,做空动能在不断减少,所以需要等待指数企稳反弹;从创业板方面来看,也是放量跌破下方一众均线的支撑,并且日线MACD指标显示做空动能有增加的趋势,短期或还有重心下移的走势。

    在临近月末或者季末,很多投资者都会把手上的闲钱用来购买逆回购,收取高于市场水平的收益率,午后沪深两市各大国债逆回购利率纷纷上行,导致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再起,加之今日央行继续保持净回笼状态,更加加大了市场的恐慌,但是随着三月末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到来,市场恐慌情绪将会慢慢消散。

    源达投顾:剔除一字板,今日涨停数量达到20多家,以此成绩放到平时应该是一个大涨的局面,但是今日各大指数纷纷收跌,并且一改前期次新股独大的局面,今日涨停的股票纷纷出现一带一路板块,各大指数呈现放量下杀的局面,市场分化严重,但是经过今日次新股和券商的共振砸盘,潜在风险基本释放完毕,短期等待出现反转信号,操作上,在此情境下,不要盲目跟风杀跌,多看少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