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线投资如何买股票?4种股票长线操作策略

    股票长线投资考验的是一个人的选股眼光,个人见识,智慧和耐力。长线投资如何买股票?对于一般人来说,可遵循以下几点股票长线操作策略:

    长线投资如何买股票
    长线投资如何买股票

    1、以合理价格购买

    价格是投资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只有以低于股票内在价值的价格购买才能获利。

    对于一只内在价值为100元的股票,分别以50元和80元买入,显然前者获益更高;对于年均股利1元的股票,你若以5元买进,你的收益率就是以10元买进的2倍。

    做长线投资能否以合理的价格购入股票比短线投机中寻找合理价格更重要。所谓“合理”是指股价低于股票所代表的真实价值,即低于公司净流动资产值(除固定资产之外的流动现金、存款、库存品、应收账目等扣除债务后的资产值)。寻找到价格低于价值的股票购入后,可以长期持有。市场不会一直忽视这类“高含金量”的股票,价格迟早会恢复到正常价值水平,这时投资者得到的不仅有实在的股利好处,还有价值增值利益。

    2、分析经营业绩

    经营业绩决定着公司的发展速度,也决定着股票价值增值速度和潜在价值。做长线看重的是股票的增值性和稳定的股利收益,因此应学会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经营策略、发展计划等。

    经营业绩的历史记录和未来获利能力同等重要。历史记录反映了股票现在的价值,良好的前期表现能够为公司前景提供更有力更充分的保证,并为将来的顺利运行奠定扎实基础:资本、经验、声誉、贸易合同、稳定的客户关系和市场先入的竞争优势以及其它所有构成盈利能力的要素,会给企业未来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3、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做长线投资是用时间换取财富的递增,但只有选择发展潜力大、技术进步,市场不断拓展企业的股票,才能在预期的时间里获利。

    分析企业的发展前景不仅要看企业本身的情况,更重要的是研究企业所处的发展环境:产业是朝阳行业还是夕阳行业;市场容量有无增加可能;企业本身在行业中有无竞争优势;是否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优惠条件;在产业生命周期中所处阶段。

    投资者也要关注企业大小、强弱之间的转化,以帮助分析股票价值的变化。

    4、掌握必要的分析技巧

    (1)学会分析基本面

    长线投资和短线投机同样需要基本的分析技术作基础。长线投资需掌握的最基本技巧是会看公司财务报表,通过财务报表的分析比较,了解企业的营业额、毛利与纯利、资产、负债、资产收益率、股票账面价值、每股收益率、现金流量、资本结构、分配股息等基本面信息。

    (2)关注股票的市盈率

    市盈率(即股价与股息之比)是对将来利润的一种预测,市盈率不能孤立地看待,而应与本行业其他公司和其他行业的市盈率作比较,从中分析市盈率水平是偏高、偏低还是接近行业平均值。应选择成长率高、发展趋势好,但目前市盈率偏低的股票。如果选择的股票市盈率过高,即使将来有增值潜力,也会因价格相对于其盈利能力偏高,买入不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