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长线操作技巧:中长线股票怎样操作?

    中长线操作策略相对于短线操作,利大于弊,主要在于成功率较高,且盈利比短线更多。短线操作快进快出,失败率较高,冒的风险较大。那么中长线股票怎样操作呢?下面介绍一下中长线操作技巧。

    中长线操作技巧
    中长线操作技巧

    有兴趣研究公司前景、有耐心的人,可选择中长线投资。急性子,不愿意对股票前景深入研究的人,则可做短线,快进快出,只要能踏准节奏,收入也不菲。

    中长线操作应注意介入的时机。这是获利的关键所在。如果是在顶部买入股票,股价处在茫茫下跌途中,那就被套牢了,而不是中长线投资。因此在合理的价位介入,是中长线操作的关键。其次中长线投资也应注意选股。中长线投资往往看重股票的成长性,着眼于其未来收益的增长。所以应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多加研究,选择一些成长性好,收入稳定的股票作为长线投资的品种。最后持有的时间应适当,当持有的个股市盈率和股价都偏高时,就应在适当的价位获利出局,而不应错过获利的机会。

    中长线操作的技巧主要是做波段行情,在底部买入、在顶部抛出,一个波段行情有时甚至可持续一年以上。一个长期趋势包括上升趋势的多头市场和下降趋势的空头市场,在多头市场中每一升浪的平均水平会高于前一升浪的平均水平。投资者可放心继续持有。在长期趋势中股价往往会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其原因是股价经连续上涨后,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因而形成上档抛压,此时投资者可暂时减仓出局,等其回调后再行介入,一般来说回档的幅度可达到前一次上升幅度的三分之一。当然这样做有可能成为短线操作。总之中长期操作时投资者应注意把握股价变动的中期趋势和长期趋势,不应过于注重短期趋势,因为中期及长期趋势相对较容易把握。

    做中长期投资,在中长期上涨趋势的底部或中部都可以介入,介入后持有到高位卖出即可获利,只要对中长期趋势预测准确,不管股价到达高位前出现多少次短期性回档,都应坚定持股信念,直到最后有丰厚的收益再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