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技术分析解读:股民如何应对庄家无量震仓?

    股票技术分析首先应当从量能上分析,无量震仓是量能分析中的一种特殊情况。在震仓过程中,大量的筹码集中在庄家手中,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庄家无良震仓呢?

    庄家无量震仓
    庄家无量震仓

    什么是无量震仓手法?庄家通过放量震仓可以赶跑很多低成本的获利盘,并且还可以在巨量出现时进行加仓操作,但是这种操盘手法有一定的局限,那就是将会面临在低点被其他聪明的机构逢低买入的危险。所以,如果庄家的持仓量非常巨大,并且股民手中所持有的股票并不能对庄家的操作起到什么影响作用的时候,庄家就会采用另一种震仓方法了,那就是无量震仓。

    股民如何应对庄家无量震仓?

    什么情况下才是无量震仓?无量震仓就是指庄家在震仓的过程中,成交量变得越来越小,与前期的放量相比,当前的量能大幅萎缩。无量震仓从技术形态上很容易区别,只要股民对成交量的变化形态进行了分析便可以知道庄家的操作意图了。相比而言,无量震仓的安全性要比放量震仓高很多,因为庄家是无法在不断萎缩的量能过程中完成出货操作的。

    当庄家进行无量震仓操作的时候,股民应当如何应对呢?只要成交量的萎缩形成了近期的最小量,并且股价连续收出几根阴线以后便可以买入了。由于采用无量下跌震仓方式的庄家控盘度非常高,并且获利的心态急切,所以股价下跌的幅度并不会很大,因此,在这个区间内,只要下跌有了力度衰减迹象,就是买点形成的时候。

    无量震仓因为量能限制了庄家的出货操作,所以,无论股价如何波动,安全性都是很高的,并且无量的下跌同时也说明了庄家的持仓量之巨大,庄家巨额的资金都没有出货,那么股民就不用再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