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半日跌0.29% 新疆西藏板块逆势上扬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今日表现弱于创业板指数,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数小幅冲高后再度回落,随后维持昨日收盘价附近震荡,至午间收盘沪指翻绿,创业板指翻红,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沪指半日跌0.29%
    沪指半日跌0.29%

    截至午盘,沪指报3257.38点,跌0.29%,深成指报10570.10点,跌0.11%,创业板报1946.33点,跌0.06%。盘面上,西藏、新疆、石墨烯、油改、360概念、生物质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草甘膦、福建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个股

    雪峰科技早盘率先封板,带动新疆板块涨幅居前,新赛股份,雪峰科技涨停,新疆浩源涨逾7%,新农开发、国际实业、天富能源、冠农股份涨逾4%,天润乳业、新疆天业、准油股份涨逾3%。

    西藏城投逆势大涨,引领西藏板块反弹。西藏城投涨停,西藏发展、西藏矿业涨逾3%,高争民爆、西藏天路、西藏旅游涨逾2%,西藏珠峰涨逾1%。

    一带一路炒作再度延伸,中成股份2连板,雪峰科技,中材科技、新赛股份、中油资本涨停,连云港涨逾6%,国际实业,天富能源涨逾4%,准油股份涨逾3%。

    东旭光电强势一字板,带动锂电池板块反弹,东旭光电,西藏城投涨停,丰元股份涨逾7%,赣锋锂业涨逾6%,天齐锂业涨逾3%,康欣新材、星源材质涨逾2%。

    跌幅榜上,钛白粉,次新股,港口航运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统计局:1-2月份工业利润出现较快增长,较多地依靠煤炭、钢材和原油等价格的快速上涨。虽然煤炭、钢铁和石油开采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但仍属于恢复性增长。

    2、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MSCI明晟A股新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透露出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漫长努力,可能找到某种折衷或过渡性解决对策。若非已认定有较大的机会进行某种行动,应该不会展开征求意见。

    市场观点

    海通证券:继续保持乐观,关注“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3月份以来扰动因素不断,但是A股市场走势却持续坚挺,核心逻辑是基本面改善趋势依旧。当前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演绎。

    未来投资者可关注4月中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的政策动态,一季度数据如果继续向好将给去杠杆提供更好的条件。配置方面,建议围绕“消费升级(高端品牌消费品)+主题周期(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高分红)+价值成长(业绩和估值匹配)”主线。

    天风证券: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个板块:第一个是国防军工,可全年进行战略性布局;第二个是银行,分红率高,且板块PB极低;第三个是电力,板块契机在于供给侧改革。

    西南证券:当前经济依然处在复苏周期中,利率回升阶段性放缓,资金将继续向龙头股集中,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市场总体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之中,但在增量资金带动的龙头股溢价行情推动下,市场将在博弈中走向一年来新高。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聚焦受益行业格局改善的龙头股。

    具体来看,建议关注医药龙头恒瑞医药、黑电龙头海信电器、白酒板块次龙头水井坊、白电龙头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煤炭龙头中国神华、安防龙头海康威视、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一带一路”龙头中国建筑、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等。

    国泰君安:围绕稳中求进新格局,布局主题投资机会。1)“一带一路”(受益标的:振华重工、葛洲坝、北方国际、特变电工等);2)国企混改(受益标的:中国联通、东方航空、隧道股份等);3)苹果产业链(受益标的:欧菲光、蓝思科技等);4)环保PPP(受益标的:中金环境、聚光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