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股具有哪些特点?庄股的特点解读

    零几年A股市场到处是庄股,这些股票通过背后的庄家控盘,股价被任意操纵,在庄家的暴力拉动下,这些庄股甚至在短短两三个月内暴涨几十倍,实在令人错愕。若能发现庄股特点,及时上车,收益将令人吃惊。那么庄股具有哪些特点?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庄股的特点
    庄股的特点

    庄股可在日涨跌排行榜的名列前茅股中识别。在日波幅排行榜的名列前茅股中识别。在首次排行前列股中识别。在出利空后很快走出放量阳线股中识别。庄股往往出现在流通盘子较小的股中和没有送配的个股中。

    庄股具有哪些特点?

    庄股的特点是具备独立行情,个股走势不随大盘波动。在跌势中个股的抗跌性明显强于大盘。大阴线、大阳线、上下长影线数量较多但绝对股价波动不大。对于个股的消息面反映比同板块其他股敏感。在行情发动的第一阶段表现弱于大盘。成交量较小。曾经逆市连续放过大成交量。尾市经常发生砸盘异动。

    庄股的特点是低位多为利空,高位全是利好,主力反大众心理操作。庄股在收集完筹码时,在发动前都要震仓洗盘,目的是使已经跟进的人离场并打击准备跟进人的信心。拉高时速度极快,不给投资者低位跟进机会。在低位时易低开,不易产生涨停板;在高位时易高开,容易产生涨停板。此外,从盘面上看,一些庄股筑平台时,每天的K线图表现为下影线,并且比较长,表明庄家在护盘。拉升阶段没有下影线,是庄家拉升的迹象;平台上每天的下影线,是庄家见下跌就拉升的迹象。投资者如在平台区进货,在拉升阶段出货,必有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