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伞形基金?伞形基金有哪些优势

    前年股灾期间,传闻引起股灾的导火索是股指期货和伞形基金,监管部门后来将二者“阉割”了,甚是可惜。那么什么是伞形基金?与普通基金相比,伞形基金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伞形基金
    什么是伞形基金

    什么是伞形基金?伞形基金也称“伞子基金”或“伞子结构基金”,是基金的一种组织形式。在这一组织结构下.基金发起人根据一份总的基金招募书,设立多只“子基金”或称“成分基金”,这些基金相互之间可以根据规定的程序及费率水平进行转换,由这些子基金共同构成的这一基金体系被称为“伞型基金”。

    伞形基金的优势

    1、与其他单一结构的基金相比,伞型基金能够满足不同投资者在投资目标、投资对象、投资地区、投资方向上的要求,可以在同一品牌下更广泛地吸引具有不同投资偏好的众多投资者。

    2、伞形基金能够突出该基金规模庞大、品种齐全、管理统一的特点,增强基金投资者对基金品牌的信任感,有利于发挥规模经济的优势,降低管理成本。

    3、伞形基金还具有强大的扩张功能,可根据市场需求,以比单一基金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不断推出新的子基金品种。

    4、从伞型基金在国际基金市场的发展来看,目前该类基金品种已经成为国际基金市场的主流品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