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产业链频现十倍牛股 相关个股望爆发

    在信息时代,人们几乎已离不开手机。对手机巨大需求也创造出巨大的商机,使得手机产业链频频出现一些十倍牛股。那么,这些十倍牛股都有哪些特点呢?随着手机产业链的变革,以后哪些环节最可能出现十倍牛股呢?

    手机产业链频现牛股
    手机产业链频现牛股

    手机产业链涵盖了材料、生产、代工等领域,还可以按照行业进一步分类,具体分为触摸屏与液晶显示屏、连接器件、外壳(结构件)、PCB(即印刷电路板)、天线、电池组件、芯片、电声器件、摄像头等。

    在手机庞大的产业链中,分布着非常多的上市公司(为简单起见,本文仅分析A股和港股市场的相关上市公司,且仅列举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

    触摸屏环节中,涉及的上市公司有长信科技、欧菲光等。在外壳(结构件)环节中,涉及的上市公司则有长盈精密、劲胜精密、通达集团(00698.HK)等。摄像头环节细分为滤光片、图像传感器、镜头等,涉及的上市公司有欧菲光、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等。电声器件则涉及瑞声科技(02018.HK)、歌尔股份等上市公司。电池环节则可细分为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等,也涉及到一些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