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完善分红机制强化市场“反哺”(2)

    证券时报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后续或有更多城市加入】上周,又有十余个城市和地区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包括北京、广州、佛山、中山、东莞、厦门、镇江、成都、沧州、句容、嘉兴、长沙、廊坊等,甚至连国家级贫困县安徽临泉县都开始限价了。其中,北京一周内接连出台了一系列“组合拳”,可谓“史上最严”.

    【股份行大幅放缓非标投资中小行仍在快速扩张】当信贷资产扩张乏力,出于“资产荒”和盈利压力的双重考虑,不少银行近年大幅扩张投资类金融资产,作为利润“稳定器”。而随着市场环境及监管环境的变动,不同类型银行投资类资产的扩张步伐、配置结构,均出现明显分化。

    【今年新基金审批速度放缓货币基金仅1只获批】相较2016年1150只新基金合计首募规模破万亿的辉煌,2017年的新基金发行市场变数骤增。中国基金报记者日前发现,今年新基金审批速度明显放缓,货币基金更是仅有1只获批。业内传出消息称,货币基金或1月份就暂缓审批,部分手中新基金批文较多的基金公司今年几乎没有或仅少量新基金获批。有人士直言:“目前监管思路似乎是先重点处理完存量基金。”

    证券日报

    【债券通为资本市场开放奠定基础不存在太大技术问题】“上海清算所将与伦敦金融城、伦敦清算所、欧洲清算银行、德交所集团明讯银行等机构深入交流,希望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先实现”债券通“是可行性较强的互联互通方式。从人民币自由兑换和国际化的开放程度来说,应是先在岸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开放,然后是股票市场、资本市场。”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日前表示。

    【楼市调控频出“组合拳”供给需求双线发力】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话题成为热搜榜上的关键词,热点城市纷纷再次出台收紧政策,北京更是于近一周内完成了楼市调控“三连收”。而在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有关楼市的话题讨论同样热度不减。

    【急功近利的万能险发展模式教训深刻——论规范万能险市场】从2月24日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被禁入保险业10年,刚刚过去31天,但万能险市场已经发生不小的变化。据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万能险占总保费比例已从2016年底的31.4%下降至13.44%。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