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商所秦全晋:力争尽快上市苹果期货和棉纱期货

    记者26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副总经理秦全晋近日在现货企业期货业务座谈会上表示,今年郑商所将从多角度进一步做好产业企业利用期货工具的市场服务工作,有序推进苹果、红枣、咖啡等品种的研发立项,力争尽快上市苹果期货和棉纱期货。

    上市苹果和棉纱期货
    上市苹果和棉纱期货

    3月24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召开现货企业期货业务座谈会,来自动力煤、甲醇、PTA、玻璃和铁合金相关品种领域的100多位期现货人士参加了会议。

    秦全晋在会上表示,结合市场运行特点和实体企业需求,郑商所将在2017年持续做好市场服务。一方面郑商所将研究完善评估指标和方法,持续进行品种功能发挥和市场运行质量的评估。利用内外部资源,开展现行规则运行效果评估,用好评估结果,适应市场变化,优化合约规则。

    另一发面,郑商所将紧跟行业政策变化,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期货功能作用发挥。扎实推进“点”、“面”基地建设,加强典型案例和经验的总结与推广。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支持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等机构开展业务创新,为产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风险管理服务。

    秦全晋指出,郑商所正有序推进苹果、红枣和咖啡等期货品种的研发立项工作,力争尽快上市苹果期货和棉纱期货,进一步发挥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能力和潜力。

    截至2016年底,郑商所16个上市品种总成交量9.01亿手,总成交金额31.03万亿元,年末持仓量269.65万手;全年交割仓单量402万张,交割金额205亿元。目前,郑商所共有交割仓库(厂库)243家,遍布我国29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上市品种重要的物流节点和产销区。在甲醇、PTA、白糖和聚酯等产业领域,行业企业已熟悉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并积极参与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