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出台:监管水平大幅提升

    23日从环保部获悉,国务院批准实施《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以下简称《规划》),环保部23日举行发布会发布《规划》的具体内容。

    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出台
    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出台

    据悉,《规划》包含6项目标、10项重点任务、6项重点工程和8项保障措施,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包括要按照国际最新核安全标准发展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强化依法治核理念;实施最严格的核安全监管;核能发展部门、核安全监管部门、各级人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保障核安全、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的根本宗旨。

    环保部介绍,通过《规划》实施,到“十三五”末,我国运行和在建核设施安全水平明显提高,核电安全保持国际先进水平,放射源辐射事故发生率进一步降低,核安保和应急能力得到增强,核安全监管水平大幅提升,核安全、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到2025年,我国核设施安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辐射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实现现代化。

    另外,环保部还将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工局等部门,对《规划》实施进行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规划》中期评估和期末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