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科技股表现分化 评级机构各有所好

    最近,美国苹果公司的股价又重回巅峰,背后似乎离不开众多券商跟分析师的支持。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上市之后却让众多机构和分析师给出卖出评级,这一冷一热的“差异”也体现在股价之上。

    美国科技股表现分化
    美国科技股表现分化

    在20日美股交易时段,苹果公司股价报收141.6美元,上涨1.05%,这个收盘价也创下了苹果公司自2014年拆股以来的新高。在苹果股价继续走高之后,苹果市值也随之升高,目前市值已达到7420亿美元,离2015年2月7750亿美元的市值最高点已只差330亿美元。

    此前,苹果公司公布的2017财年一季度(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财报显示,公司季度营收784亿美元,季度摊薄后每股盈利3.36美元,均创历史新高,扭转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颓势。iPhone无疑是苹果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最大功臣。

    的确,在众多券商机构和分析师看好iPhone8的刺激下,苹果公司的股价似乎充满上涨动力。其中,美国券商Cowen&Company的分析师蒂阿库里相信新一代iPhone将引爆苹果股票上涨,并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上调至155美元。

    除了苹果,美股市场的一些科技巨头最近的股价表现也十分抢眼。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股价也在不断上涨,今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21%,一度创下自2012年5月4日上市以来的新高,市值也突破了4000亿美元。

    与苹果、Facebook的股价表现不同,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让投资者体会到赚“快钱”的确有风险。Snap上市首日大涨44%,一度涨至29美元,但Snap目前股价只有19.8美元。

    Snap还面临着更不利的消息,目前已有7名华尔街分析师对Snap股票给出卖出评级,这将进一步削弱投资者的信心,减少对Snap股票的投资。

    在港股市场上市的美图最近股价出现剧烈震荡,让市场对此类仍处在亏损状态的科技企业上市后表现感到担忧。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股市场上券商机构和分析师对股票进行研究后给予评级,结果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对于科技巨头和刚上市科技企业的一冷一热“差异”,显示券商机构和分析师还是对刚上市科技企业的盈利前景感到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