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情继续如预期升温 仍要谨慎留意两方面

    1、央行投放800亿逆回购,公开市场连续两日净投放。MPA考核敲响季末资金面警钟。李克强: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显现,今年抓紧制定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国有资产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决不能让大量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

    行情继续如预期升温
    行情继续如预期升温

    2、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配合全国人大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食盐专营办法》《盐业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向社会征求意见。

    3、多部门联发《健康老龄化十三五规划》,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开展面向家庭、社区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搭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水泥协会:水泥行业去产能至今没有任何行动实施细则,敦促尽快探索去产能市场化途径。

    4、工信部将加强大数据标准化顶层设计,逐步完善标准体系,把数据“管好”“用好”。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相关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意见》即将公布,8万亿蛋糕待享。

    5、监管层召集百家券商培训,史上最严投资者保护办法7月1日实施,六条底线不能碰。统一资管制度建设和系统改造提速,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或新设协调机构。广州长沙首付比例全面上调,北京适度增加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

    6、上交所发布《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问答。要求经营机构履行适当性相关义务,禁止将产品销售给不符合准入要求的投资者。深交所:对个别股票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中基协公布24家因失联被注销的私募名单,泽熙在列。

    7、氯氧化锆价格继续上调,行业景气度逐步改善。LED产业复苏明显,产业链普遍有涨价诉求,供不应求态势望延续。维生素B族掀涨价潮。行业龙头受益明显。中国神华升16.3%领涨恒生指数创一年半以来新高。

    解析

    资金面,停了半个月,终于又现净投放,但数量上,仍低市场预期,越投放、越趋紧,只因又临季末。这次MPA考核使得每季末的压力提前了。目前各银行正在纷纷借入跨季资金,银行机构对资金的需求大增,预计到月底时,资金缺口可能超2万亿,这也使得近期国债回购利率、银行间债市利率互换全面走高、同业存单也越来越贵了,所以接下来,资金面很快就会偏紧,但也要相信央行,会采取多种手段看护。

    题材方面,今日煤化工、白酒、建房、港口航运、园林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互联网、有色、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传统的财报业绩浪时间又到,但大家要注意,市场看待高送转的观念,也是不断在变化的,至少你需跟上市场。在持续监管、投资者逐步成熟的背景下,对那些没有成长性支撑、甚至配合股东减持的高送转,就不要兴趣盎然了,好股只能是少数,小心滥用高送转、掩护大股东的其它动作的公司。

    近期行情,继续如预升温,但对上述这两方面,大家还是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