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哪些行业股票是大盘股

    A股市场有个奇怪的现象,很多投资者不喜欢大盘股,然而大盘股却提供了A股市场超过一半的净利润。那么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大盘股板块哪些包括行业股票呢?哪些行业股票是大盘股?接下来小编为你详细解读。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中国股市上有奇特的现象,老一代基本面价值投资者钟爱大盘股,新一代价值投资者钟爱中小盘,那么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大盘股通常是指上市场公司在二级市场流通份额较大的公司,小盘股是指指在外流通股份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大盘股通常上市在沪市,中小板类上市公司选择在深市上市,上证50、中证50这些标的股票都是以大盘股为主。当前有些公司已在二级市场上全流通,但因总股本较低,也不能称为大盘股。

    这些行业股票属于大盘股

    A股大盘股代表板块为三大金融股(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石油、煤炭、钢铁等,沪深300指数所选标地股通常为大盘股,代表整体市场估值与经济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