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楼市调控升级房价走势趋稳(2)

    证券时报

    【多部委发声防范金融地产领域风险】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论坛上表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三大结构性失衡。其中,金融领域存在着资金脱实向虚现象,大量资金在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房地产领域则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涌入。

    【今年私募产品发行骤减跳槽“奔公”人才难留】在市场持续不景气、私募产品发行再创新低的情况下,一些私募圈人士熬不住了,想要另谋高就转会到别的私募,或者干脆离开私募行业,奔向公募、券商等相对稳定的工作。今年1、2月份私募产品发行量再创新低,私募着急向渠道“自我推销”,但资金方对主动管理的股票私募难说爱,量化、债券产品成了过冬首选。

    【巨额融资增持频现资本猎手屡屡杠杆举牌交易所问询函究根问底】这一周,在大盘震荡缓步上行背景下,主要股东巨额融资增持增多,资本猎手杠杆举牌频现,已经引发交易所密切关注,从增持动机、内部协议、资金来源、杠杆与质押平仓风险以及后续增持计划等方面,进行“挤牙膏式”问询,逐一扫雷风险点。

    【华塑控股实控人生变浦江域耀掌门人走上前台】华塑控股(000509)公告称,控股股东麦田投资的股东康道鸿浩、李宏、赵光军、李绍清、李永培于3月17日与浙江浦江域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发生变更。

    证券日报

    【利好频现激发新疆振兴板块活力近8亿元大单助19只个股腾飞】新年以来,新疆振兴板块表现强势,屡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上周五,在概念板块集体回调的背景下,新疆振兴板块以0.96%的涨幅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大幅跑赢上证指数。

    【直播平台首次启用机器人主播真人网红或面临下岗危机】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刚刚作为“后浪”崛起的视频主播,如今也面临着成为“前浪”的危险。3月16日晚,全球首个“机器人(300024)”主播在花椒直播开启首秀,吸引了上百万网友围观,两位机器人“图图”和“灵灵”也成为当晚花椒直播的“捞金”大王,共收到花椒币累计500万元,折合人民币50万元,一跃登顶当日花椒主播收入排行榜第一名。

    【证监会逮鼠打狼再升级全面出击四类违法行为】近日,证监会2017年度专项执法行动拉开序幕,四类违法违规行为成为排查重点,笔者发现,今年证监会的专项执法行动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在继续严厉打击虚假陈述、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等传统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全面筛查可能产生系统性风险、影响市场稳定、干扰改革发展的各类违法案件。

    【贵州茅台股价12年猛涨28.5倍谁“喝”茅台赚钱最多】3月17日,贵州茅台(600519)盘中最高摸至384.45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记录。《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贵州茅台自2006年开始了它“爬楼梯”的步伐,股价由2005年底的12.82元飙升至目前的收盘价378.48元,12年又两个半月足足上涨了2851.39%。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