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美“鸽派加息”提振风险资产

    中国证券报

    【美“鸽派加息”提振风险资产】美联储加息“靴子”如期落地,并且公开表态仍偏向鸽派,市场对其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有所缓和,全球风险资产集体上涨。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步伐温和,短期内利好风险资产。美元多头承压意味着新兴市场货币压力得到缓解,资金有望重回新兴市场。

    美加息提振风险资产
    美加息提振风险资产

    【“影子”难捉刚兑难破银行理财告别“黄金发展期”】银行理财业务正在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上海一家大型公募基金的相关人士透露,近期监管部门已经要求基金公司详细上报基金公司和银行之间的“委外”协议,加之年初MPA考核将表外理财产品纳入广义信贷,今年以来银行“委外”规模基本没有增加。不过,由于银行理财业务蓬勃发展形成的“影子信贷”迅速扩张,一时难以根治。

    【“春攻”乏力A股“二维投资”逻辑浮现】A股近期的“春季攻势”乏力:缺乏持续且强势的主线,指数乏力且量能回落,热点快速轮动,投资者深感赚钱难。不过,昨日A股行情演绎普涨格局,显示短线情绪偏暖,A股仍较为强韧。短期来看,周期股和成长股均难担纲领涨大任,结构性行情接棒“春攻”的概率加大。中期而言,改革、创新正在持续推进,在经过“进二退一”之后,行情趋势才能随着基本面的变化而渐渐显现。

    上海证券报

    【货币市场利率再度上调政策取向未变】继今年2月前后央行相继上调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央行昨日再度上调逆回购、MLF等工具的操作利率10个基点。央行称,这仅是市场化招投标的结果,反映了近期国内外影响市场资金供求因素的变化,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业内人士则将央行此举看作去杠杆防风险的最新举措,通过提高价格,保持适度去杠杆的力度。

    【境内主体购汇意愿理性跨境资金走势更趋均衡】外汇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继续收窄,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均有所好转。

    【股转系统加强信披监管多家新三板公司IPO之路恐生变】信披内容前后不一,进入IPO辅导期已近一年半的世纪天鸿被股转系统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其IPO之路就此陡生变数。据统计,目前拟IPO的新三板公司中因信披等问题被股转系统采取监管措施的已超过10家。一位投行人士表示,去年以来,股转系统明显加强了对拟IPO公司的信披监管,其中财务核查是重点,不少新三板公司IPO因此受到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