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美“鸽派加息”提振风险资产(2)

    证券时报

    【美联储加息中国公开市场利率上调】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当天,中国央行逆回购(OMO)和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均上行10个基点(BP),这是自1月底、2月初MLF和OMO利率上行后的再次上涨。专家认为,利率上调主要目的是稳汇率、防风险。

    【监管部门不断深化监管深市“套路型高送转”降温】作为A股市场周期性题材,每逢年报和中报发布前,高送转相关题材往往受到市场资金的炒作追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却利用这一规律,用“高送转+减持”等不同套路,让高送转掩护资本出逃或达到其他目的。针对上述市场行为,监管部门不断深化监管,综合使用各项措施,加强高送转行为的信息披露,其中对“套路型高送转”,更是频频发函追问。至此,高送转炒作风已渐渐降温。

    【政策收紧融资锐减金融股挂牌新三板大潮已退】在新三板,金融股历来是叱咤风云的角色:在这个中小企业汇聚的市场中,金融股垄断了挂牌公司总资产榜的前十。而今,在挂牌融资政策限制下,金融股风光不再——去年至今,新增挂牌的金融股只有25只(同期挂牌公司数近6000家);融资额亦急剧萎缩,从占总量的33%缩水到低于10%。

    证券日报

    【国务院: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引导企业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昨日发布。意见提出,扎实有效放宽行业准入,进一步扩大投融资渠道,认真落实土地税费政策,大力促进融合创新发展,加强监管优化服务。

    【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试”出了什么?】据财政部提供的数据,截至去年末,不含国有金融类企业,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已超过131万亿元。管理好如此庞大的资产规模,亟待机制体制突破。

    【新能源车普遍“虚标”续航里程车企打“擦边球”致消费者难辨真假】目前,续航里程是新能源汽车消费者选购电动汽车时最关心的一个指标。以电池容量为支撑的续航里程的长短不但是新能源汽车价格高低的关键因素,同时也直接决定了消费者的选购意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