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线蓝筹成护盘主力 家用电器指数创20个月新高

    昨日二线蓝筹再度成为护盘的中坚力量,其中申万家用电器涨幅接近1.50%,并刷新了2015年7月2日以来的新高,此最终上涨1.16%,成交放量,是昨日唯一一个涨幅超过1%的行业指数。

    二线蓝筹成护盘主力
    二线蓝筹成护盘主力

    昨日正常交易的65只成分股中,有38只上涨,其中三星新材涨停,聚隆科技、海信科龙、浙江美大、毅昌股份和莱克电气的涨幅也超过了5%。下跌的23只成分股中,天银机电、雷科防务和顺威股份跌幅超过2%。

    其实今年以来,申万家用电器指数的累积涨幅达13.15%,在全部28个行业指数中涨幅居于首位,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涨幅超过10%的行业指数。中信建投表示,一方面,贷款数据中房贷数据持续高企,削弱此前房地产调控对房地产后端产业链的负面影响,消费板块整体修复性上涨,从家电行业本身来说,房地产的影响将减弱;另一方面,家电板块在2017年延续上涨以来,板块市盈率依然在A股全行业中处于低位,而部分家电个股,由于业绩增速放大,相应估值并没有显著提升。

    但是年初至今家电板块一线龙头品种涨幅较大,预期收益率基本已经完成,而二线细分行业龙头将进入估值修复及补涨周期。建议关注行业年报及一季报预期差品种,以及二线细分行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