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9% 三大投资思路精选个股

    2017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5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1-2月份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中西部地区。经历2016年的高增长,2017年新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明显提升,此数据明显高于之前市场的预期,将是近期推动股价的一大主要因素。

    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9%
    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9%

    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商品房销售额10806亿元,增长26.0%。2017年2月份商品房销售仍保持增长,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到销售的区域已开始从一线大城市在向中小城市传导,中西部地区和三、四线城市成了增长的主力。

    进入2017年新开工面积增速出现回升,竣工和施工面积同比也表现回升。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229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房屋新开工面积17238万平方米,增长10.4%。房屋竣工面积16141万平方米,增长15.8%。

    从2017年1-2月份的行业数据看来,中西部地区和三、四线城市已弥补上了热点城市限购后的销量下降影响,并成为了市场的主要增长主力,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增长均都得益于中西部地区和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快速提升。

    我们认为虽然调控仍在加码,但目前地产股仍受到二大动力的推动,一是进入2017年房地产行业主要数据仍保持很好增长;二是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高增长为数不少。目前房地产股的整体PE水平为23.26,处在近二年来的底部区域;PB为2.35,处在近二年来的新低水平。我们认为在行业增长明显和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这双重有利因素的推动下,房地产仍有上涨空间,房地产股的行情将延续到4月份。

    年初时我们认为2017年三大投资思路是“成长预期、预期差和业绩牛”,请大家在近期的行情中更关注“业绩牛及预期差”的投资机会。一是关注年报中业绩优良的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万科、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和荣盛发展等;二是关注2016年销售欠佳的中西部地区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在目前市场回暖后业绩上升有很好的预期转变,建议重点关注:迪马股份、华远地产、新城控股、蓝光发展和金科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