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开头的股票什么意思?N开头的股票是新股吗

    在新股上市当日,很多人发行该股股票名词钱包有个N字,那么N开头的股票什么意思?N开头的股票是新股吗?当股票名称前出现了N字,表示这只股是当日新上市的股票,字母N是英语New(新)的缩写。N开头的股票是新上市的股票。

    N开头的股票什么意思
    N开头的股票什么意思

    当股票名称前出现了N字,表示这只股是当日新上市的股票,字母N是英语New(新)的缩写。看到带有N字头的股票时,投资者除了知道它是新股,还应认识到这只股票的股价当日在市场上是不受涨跌幅限制的,涨幅可以高于10%,跌幅也可深于10%。这样就较容易控制风险和把握投资机会。

    N开头的股票是新上市的股票,第一天上市交易日,理论是不设涨跌幅限制,实际上如果涨幅过高,交易所会实施盘中临时停盘的手段限制股价。创业板新股在20%、50%的时候都会停盘半个小时,如果涨到80%就会直接停盘到收盘前三分钟。

    N,新股上市首日的名称前都会加一个字母N,即英文NEW的意思;另外股改、重组、增发后复牌第一天也有字母N进行区别。这个符号在第二个交易日会自动消失,恢复成正常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