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板块整体表现出色 行业景气度明显回暖

    数据统计显示,昨日钢铁板块整体表现出色,板块内南钢股份、本钢板材、河钢股份、新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个股涨幅超过1%。资金流向方面,宝钢股份昨日在板块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3745.79万元,此外,新钢股份(4080.24万元)、河钢股份(3532.37万元)、马钢股份(1827.74万元)、南钢股份(1786.76万元)、本钢板材(1316.96万元)、方大特钢(1203.52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千万元。

    钢铁行业景气度回暖
    钢铁行业景气度回暖

    基本面上,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我国钢铁行业景气度出现明显回暖,而钢材价格也出现大幅回升,根据螺纹钢期指走势来看,2016年以来截至昨日螺纹钢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过100%,而本周主力合约1705更是累计大涨5.94%,最新收盘价为3594元/吨。而分析人士表示,期货市场的快速上涨也有望持续带动板块整体上扬,值得密切关注。

    业绩方面,2016年钢铁行业业绩实现大翻身,在已披露年报的8家公司中,凌钢股份实现业绩翻番,鲁银投资、南钢股份、*ST韶钢等3家公司实现扭亏;业绩预告方面,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方大特钢、河钢股份等公司均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同比翻番,此外,沙钢股份、三钢闽光、杭钢股份、首钢股份、鞍钢股份等13家公司均有望实现年报业绩同比扭亏。

    投资策略方面,国金证券表示继续看好钢铁股投资机会,选股可遵循三路径,1、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频炉整治,行业产能利用率提升,推荐新钢股份、本钢板材、马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河钢股份、方大特钢、三钢闽光等;2、新疆基建,推荐*ST八钢、酒钢宏兴;3、转型股推荐南钢股份、首钢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