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投资增速稳中有升

    中国证券报

    【投资增速稳中有升经济数据透出暖意】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中有升,民间投资增速加快;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土地购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消费品的市场销售基本稳定,消费升级类商品和网上零售持续较快增长。专家表示,1-2月内外需均有所复苏,房地产投资、基建等超预期回升,经济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未来财政政策将突出调结构,货币政策将突出去杠杆。

    投资增速稳中有升
    投资增速稳中有升

    【证监会A股“打假”重拳频出】证监会日前查处了九好集团涉嫌以虚增收入、虚构银行资产为手段与鞍重集团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的信息披露违法案,释放出资本市场“强监管”依法加大“打假”力度的信号。

    【代表委员建议培植“绿色基因”发展环保产业】支持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多位代表委员认为,未来继续推动绿色环保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政府的相关支持不可或缺,可通过发展绿色金融、孵化绿色环保企业、为传统制造业注入“绿色基因”等多种手段综合施策。

    上海证券报

    【上市房企“产销”两旺一季度业绩增长可期】3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2017年1至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5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0806亿元,增长26.0%,增速回落8.8个百分点。

    【明星类影娱资产并购“不叫座了”】曾依托众多明星股东、签约艺人而光环闪耀的“明星类影视资产”,如今也在A股市场遭遇“票房低潮”,多起“涉星并购”接连生变。上周,拟作价35亿元收购许晴、蒋勤勤等影视明星参股企业的东方网络(002175)宣布停牌,拟对并购方案进行重大调整。

    【解码“国字头”基金布局A股逻辑】继证金、汇金、外管局“三剑客”后,又一批“国字头”机构现身A股。中国国航(601111)3月14日披露的定增发行报告书显示,一家名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认购者悄然现身,其斥资18亿元成为此次定增最重量级的“买家”之一。

    证券时报

    【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稳妥去杠杆】根据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审议及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共作出修改与补充78处,其中涉及房价、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等具体问题。

    【交易新规实施倒计时3月来场内分级规模缩水40亿份】5月1日分级基金交易新规即将生效,届时不满足相应要求的投资者将无法买入子份额和拆分基础份额,分级基金市场将迎来大变局。目前距离新规实施只有一个半月时间,分级基金规模已开始呈现明显缩水之势,整体规模减少40亿份,约75%的分级基金3月以来规模缩水;一些热门分级基金缩水超过10%。

    【IPO过会率有所提升多家企业迎现场检查】证监会在加快首发企业发审的同时,也在准备着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新股批文一周一发、严把质量关防止“带病申报”成为了IPO发审的新常态。

    证券日报

    【高层力挺军民深度融合一揽子政策料将接踵而至】专业而神秘的军工行业,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引发资本市场投资者关注。全国两会期间,军民融合再获高层力挺,让投资者对这一国家战略充满遐想。

    【智能手机成投诉重灾区苹果手机被诉内存不足引发数据丢失】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件,手机质量也直接影响使用者的工作和生活。纵观近年来央视315晚会的曝光和汇总情况,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及手机消费群里的不断壮大,手机无疑成了投诉“重灾区”,去年更是被列为了三号热点投诉。

    【六家新三板券商去年净利同比下滑63%仅开源证券营收同比增长】去年,券商盈利同比减半成为常态,新三板券商也是如此。这6家券商中,净利润降幅最低的是开源证券,同比减少19%。值得一提的是,营收中,也仅有开源证券实现同比增长,增长幅度为19.3%。由于公司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合计超过50%,其业绩受资本市场的影响较大,上海证券分析师预计,2017年开源证券的营业收入增速为16.4%,净利润增速为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