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轮牛市很慢但很久 短中期呈现震荡

    1、央行时隔两日重启逆回购操作,连续13日净回笼。《规范金融资管业务意见》新规将出,银行保本理财将不再作为资管业务,转为资产负债业务,银行理财资金不得投资其他资管产品。北京学区房连续跳涨,多地房贷收紧,审批周期延长,公积金风险预警机制首现。

    这轮牛市很慢但很久
    这轮牛市很慢但很久

    2、《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方案》已基本确认,静候配套政策落地。科学院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重点企业改制上市。深交所发布《创业板公司从事LED、医疗器械业务信批指引》。

    3、国办部署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发改委:吸引社会资本进入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改委召开煤炭去产能会议,煤矿安全体检升级。农林业PPP试点今年将破冰。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全面提速,PPP模式助力市政园林业务再起航。

    4、科技部部长: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订单已达570架。科技部副部长赴中关村专题调研人工智能。阿里巴巴集团召开首届技术大会,动员全球两万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投身新技术战略。阿里启动NASA计划,专注机器学习、操作系统、生物识别等领域,未来20年构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5、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China年会召开。英特尔150亿美元收购关键技术公司Mobileye,争夺无人驾驶芯片主导权。前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6.3%好于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逊预期。25省GDP超万亿,辽宁负增长。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民间投资增速创一年新高,前2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扩至8.9%。

    6、制冷剂价格大幅攀升,半导体重要材料锗金属开启上涨模式。天然气重卡市场大增927%,行业迎来爆发期。中国邮轮总航次预期同比增28%。四大国际邮轮巨头调整赴韩路线。摩根士丹利将2017年铁矿石价格预期大幅上调29%。

    7、国债期货尾盘暴涨,期市夜盘黑色系继续狂飙。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七年半高位。白宫:正在为特朗普和习近平会晤做准备,时间暂定为4月6-7日,地点为佛罗里达州的度假中心。英国议会通过法案,允许首相启动脱欧程序。

    解析

    今日继续整体震荡,局部狂飙模式,恒大系、水泥、房地产、矿产、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酒类、景点、导弹等板块跌幅居前。

    出来年报透露的机构持股信息来看,机械、汽车等行业被增持较多,而今年本栏看好的军民融合概念,也再次得到习大大确认,这是最高层的意志在加速军工改革。现在国内各大军工集团事业单位的改革方案已基本确认。只是因税收、人员处置等配套的政策还等着落地,所以目前各单位还没开始正式操作,一旦配套政策完备,军工事业单位大概两年左右完成改革,而民参军也会迎来新的转型高峰。本栏的另一大投资主题人工智能板块也正在全面开花。

    近期行情继续体现着本栏对行情的战略定位,也即“长线很慢很慢、但时间很久很久”的牛市,而短中期则会呈现出无数次的震荡,这也就是前面讲的“战略上,长期慢牛,战术上,重视波段”的意旨,尤其要重视基本面,概念题材。

    所以大势就短中期来说,中国既要抵制外部唱空,也要警惕恶意做多。大资管产品统一监管的政策已得到监管层的确认,这将对百万亿元资管市场产生很大冲击,只有转型谋变。

    当前新常态下,中国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未来的发展会随着时间发展渐好,所以,看好的是这一轮时间很久很久,但短中线却很慢很慢的,很多很多震撼荡的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