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追捧开板次新股及高送转概念

    上周市场依然低迷,少数活跃的开板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个股等受到机构席位追捧。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开板的新股宣亚国际、富瀚微,以及高送转的次新股新宏泽,并购重组过会的中际装备以及高台跳水的广州发展。

    机构追捧开板次新股
    机构追捧开板次新股

    宣亚国际是一家为企业做品牌营销的公司,今年2月15日在创业板上市,在3月3日打开一字涨停,当日即有2家机构席位买入逾3500万元;到3月6日(上周一)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更是多达4家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合计买入金额逾1亿元;3月7日仍有机构席位继续买入,不过到3月8日龙虎榜未再见到机构席位。从股价走势来看,有机构席位买入的几个交易日,股价持续走高,3月8日后则维持高位震荡。

    富瀚微主业为数字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今年2月20日在创业板上市,3月9日打开一字涨停板,3月10日呈现震荡行情,收盘微涨1.61%,换手率高达57%,龙虎榜显示,一家机构席位位居第一大买入席位,买入逾7000万元。

    新宏泽是去年底在中小板上市的次新股,3月10日公告拟进行10转10派2元的高送转方案,股价高开高走封涨停,换手率高达60%。当天第一大买入席位也是机构席位,买入金额逾3000万元。

    中际装备也是上周机构席位买入较多的股票。与上述几个开板新股和次新股不同,在当前并购重组收紧的背景下,中际装备并购苏州旭创获审核有条件通过并于3月9日复牌,复牌当天一字板缩量涨停,3月10日高开震荡再度涨停。在3月10日的龙虎榜席位中,前三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由3892万元到1584万元不等。不过,也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近6000万元。

    实际上,上周机构席位不只是在大涨中追涨买入,作为涨停拉高,而后连续暴跌的广州发展,在暴跌后也获得机构席位青睐。3月7日广州发展低开高走涨停,而到3月8日突然暴跌跌停,3月9日再度暴跌8.93%。而就在3月9日,一家机构席位逆势大举买入近3000万元。在机构席位逆势大买后,3月10日广州发展冲高回落收盘横盘,没有出现大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