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北船合并再度升温 南北船合并概念股有哪些?

    最近“南北船”合并再度升温,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船重工将继续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按照集团的专业化思路打造产业平台,并指出对于军工央企来说,实现混合所有制的最好方式就是资产证券化,而中船重工则将进一步加大资产证券化的步伐,分板块、分业务逐步走向资本市场。那么南北船合并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概念股将受益?关于南北船合并概念股有哪些,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下。

    南北船合并概念股有哪些
    南北船合并概念股有哪些

    至于市场关注的“南北船”合并,胡问鸣表示,“我们一切听从中央的安排。”

    南北船合并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重工(601989):公司是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国资改革[2008]260号文件《关于设立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作为发起人,以发起设立方式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范围:船舶配套产品设计、制造、销售和租赁;舰船配套技术开发和服务。

    中国动力(600482):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风帆股份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将中船重工、中国重工等持有的包括5家军工科研院所核心动力资产在内的16家公司注入中国动力,打造中船重工统一的动力业务平台公司业务涵盖燃气动力、蒸汽动力、化学动力、全电动力、海洋核动力、柴油机动力、热气动力等七大动力业务以及相关辅机配套业务,产品应用于汽车、船舶及海洋工程、工程机械、石油化工、陆用电站、民用核电、分布式能源等领域

    中国船舶(600150):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沪东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在母公司中船集团通过将上述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使旗下最优质民品造船资产实现了上市,公司也因此改名为“中国船舶”,成为了一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用船舶制造企业。

    中船防务(600685):公司属船舶制造行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造船、钢结构工程、以及机电产品等。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大型船舶建造;桥梁及建筑钢结构的制作、涂装与安装;客货用电梯的制作、安装,水翼船水翼和立柱、港口起重机械、液压机床、冰箱箱体及门体加工与发泡生产线制作以及起重机械的设计与制作等。

    中船科技(600072):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以其下属的钢结构机械工程事业部为主体,通过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上市公司。公司是我国大型纲结构、成套机械工程制造基地,具有建设部颁发的钢结构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司以大型钢结构工程、重型港口机械、特种压力容器等三大拳头产品为主导,不断占领市场,取得了辉煌的业绩。

    以上就是南北船合并概念股有哪些相关受益股介绍,大家可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