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中国证券报

    【肖亚庆:央企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表示,中央企业一共102家,目前总负债率66.6%,比去年下降0.1个百分点。去杠杆、降低债务是中央企业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但总的债务风险安全可控。

    央企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央企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项俊波:推进“环责险”实施方案尽快落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与环保部制定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的实施方案,准备在一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该方案出台以后,对大气治理、水污染治理、环境治理都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能够早日落地。

    【交割制度创新玉米期货市场功能不断提升】眼下,玉米期货C1705合约距交割仅剩不到两个月时间,持仓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单边持仓近90万手,市场预判此次交割规模也将创下历史之最。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随着玉米期货交割制度的不断创新完善,产业客户合理的交割需求将会全部得到满足。

    上海证券报

    【专访宁吉喆:地区GDP统一核算实施方案今年将出】地区GDP统一核算何时启动实施?今年国家统计局将推出的新统计指标是什么?今年前两个月经济形势如何?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产能过剩行业是否也会制定具体去产能目标?

    【李伟说经济“L”型:有望从“一竖”过渡到“一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中国经济“L”型增长有望从“一竖”过渡到“一横”,经济转型开始从上半场的降速阶段逐步转向下半场的提质阶段。

    【上交所年报审核直问厦华电子“贸易养壳术”】年报连续四年被出具非标意见的厦华电子(600870)近日收到上交所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要求厦华电子就持续经营能力、贸易业务的经营模式和收入确认等问题进行补充披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