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比特:今年最赚钱新股 最有望超贵州茅台大牛股

    3月10日,沪深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值得一提的是,以贵州茅台(600519)为首的多只白马股持续大涨,贵州茅台股价本周频繁刷出历史新高后,更是在盘中创出377元天价,最终以369.85报收。

    吉比特今年最赚钱新股
    吉比特今年最赚钱新股

    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贵得很“扎眼”,但这一宝座并非安然稳坐,截至3月10日收盘,A股股价排名第二的吉比特(603444)以325.94元/股报收。也就是说,如果贵州茅台未能延续涨势,吉比特不需要两个涨停板,就能晋升第一高价股。因此,吉比特被视为最有望超过贵州茅台的大牛股。

    今年最赚钱的新股

    相比贵州茅台的“名声在外”,知道吉比特的投资者可就少了许多。其实吉比特是今年刚上市的新股,1月4日,吉比特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创下A股多个第一:国内首家在A股主板非借壳独立上市的游戏企业,2017年国内A股主板首个互联网IPO。

    上市第一天,吉比特就顶格涨停收报77.76元,随后连续走出了10个涨停板。在上市后第12个交易日,吉比特涨停开盘后不久即开板。虽然目前吉比特年内发行价格最高的地位已被3月6日网上申购的亿联网络给取代,但吉比特至今依然保留着“最挣钱新股”的位子,每中一签获利高达14.77万元。

    就募集资金情况来看,吉比特以每股54元的发行价发行1780万股,募集9.6亿元用于现有网络游戏系列产品升级及开发建设、运营中心、后援及支撑平台建设和厦门吉比特集美园区项目(软件园三期研发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吉比特全称为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开发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为主业的互联网企业,是纯正的100%的手游概念股。

    吉比特成立于2004年,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推出、运营多款游戏,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2D回合制MMORPG《问道》、《逍遥Online》、《问道外传》;3D即时制MMORPG《斗仙》;网页游戏《乱战》以及移动游戏《问道手游》、《女神觉醒》、《斩将封神》等。

    在2016年12月国内iOS游戏收入排行TOP10中,除腾讯、网易之外,唯一仅剩的就是吉比特的《问道》。根据吉比特招股书显示,2013年度至2016年1-6月,《问道》、《问道手游》、《斗仙》三款游戏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5.25%、93.15%、88.63%和96.48%;其中,《问道》的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7.86%、67.55%、72.80%和21.77%,2016年1-6月《问道手游》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1.39%。

    就在上市后不久,1月19日,吉比特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2016年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95%到235%。2016年1-9月,吉比特实现了9.2亿元收入、4.61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0.55%、235.67%,其中由端游《问道》改编的移动游戏《问道手游》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4月一经上线,便登上了IOS畅销榜前三,月均流水在2亿以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