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比特:今年最赚钱新股 最有望超贵州茅台大牛股(2)

    40岁创始人身家暴增

    根据吉比特招股书披露情况,现年40岁的创始人、董事长卢竑岩持有该公司股份2162.95万股,占总股本的40.53%,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卢竑岩的一致行动人陈拓琳持有该公司股份824万股,占总股本的15.44%。

    有业内人士给吉比特算了笔账,卢竑岩也因为这只新股而身家暴增,以目前吉比特的股价计算,卢竑岩身家高达10亿美元。简历显示,卢竑岩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大学学历,曾担任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美国SaliraOpticalNetworkSystemsInc开发工程师。

    2004年3月,彼时年仅26岁的卢竑岩与苏华舟共同出资100万,组建了吉比特的前身吉比特有限,两人各持股50%。在随后多次股权变更中,两人持股比例始终一致,并列大股东之位。

    发起人之一IDG投资为外资股东,吉比特无法开展网游的自主运营。卢竑岩和苏华舟等又于2010年8月设立了吉之特,两人持股均为35.7%。随后,卢竑岩、苏华舟等股东将吉之特股权悉数转让他人。2012年10月,吉之特更名为极致互动。

    卢竑岩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端游自2009年以来,每年的竞争都在加剧,竞争的背后是产品品质、市场运作和游戏运营的实力比拼。任何行业发展壮大之后,都需要一些良性的竞争来进行合理的‘洗牌’,是好事。对于吉比特而言,我们需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实力,静下心来做好产品。”

    不仅是大股东,就连公司技术人员也借着吉比特的超高股价大赚了一笔。就在吉比特刚刚业绩大幅预喜不久,2月12日晚间又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计算,这部分激励股份市值近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吉比特的这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除预留部分外,将全部授予主要技术(业务)人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高管人员并不在列。

    据吉比特公告,首次授予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23人,包括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任职的主要技术人员、主要业务人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董事会认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预留授予部分的激励对象将在本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确定。

    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41.19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141.19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股票。以目前吉比特的股价来看,这部分股份价值丰厚。

    开源证券分析师李文静指出,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仅为141.19元,且第一、第二个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基本已经于2016年完成,第三个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可实现性强,因此达到的激励效果强。稳定的团队有利于公司的精品游戏的研发计划稳步推进。

    3月4日,吉比特发布公告称,经核查,自公司2017年1月4日上市之日起至激励计划首次公开披露前,不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利用与激励计划相关的内幕信息进行公司股票买卖的行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