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弱市如何调仓换股?简述弱市调仓换股小技巧

    在弱市中,调仓换股成为众多散户近来主要的操作方式,不过由于缺乏正确的调仓技巧,不少股民特别是新股民在换股过程中蒙受了不必要的损失。那弱市如何调仓换股呢?关于弱市如何调仓换股,下面说一下弱市调仓换股的技巧。

    弱市如何调仓换股
    弱市如何调仓换股

    一般情况下,大盘进入上行通道时,要将领涨品种的股票仓位加大一些,甚至满仓;而在大盘进入下行通道时,要将所有股票的仓位调低一些,而且要根据市场热点及时更换股票品种,以获得较高收益,接下来小编具体的说一下弱市如何调仓换股。

    弱市如何调仓换股?

    在一轮反弹行情趋于尾声之时,可以用相对弱势股替换手中已持有的强势股。当手中持有的筹码已完成主升段,进入了后发展期,上攻能量已经散尽,但按照惯性,仍维持着一种强势,实际已是强弩之末。此时将其派发,选择进入正处于孕育期的相对弱势股,将生命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这是保持长期获利的积极的制胜之法,也是弱市如何调仓换股的重点技巧。

    其次,可用强势股替换手中持有的强势股,虽然两者都属于强势股,但所处阶段不同,前者是刚从启动期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具有强劲的生命力;后者是由快速发展期即将或者已经进入后发展期,能量已快要散尽,只是还保持着冲刺的惯性。这时的换股,就犹如从一辆已经开始减速的列车上跳上了一辆刚开始提速的列车,前途如何,自然是一目了然。

    最后,用弱势股替换弱势股在适当的市场环境下也是弱市如何调仓换股一种合理的选择。在相对的弱市中,大部分的股票都会表现平淡。此时的换股,就是将手中已无前途的弱势股调换成未来有发展前途的弱势股,一进一出,其未来前景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前者在弱市中,就像自由落体,掉入深渊,甚至万劫不复了。即使大盘走强,在整个行情中也未必会有出色的表现;而后者的表现是未可限量的,它会因时机未到而短期内显弱势,但终有见底掉头而上,转为强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