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新规抑制市场行情 适度持币待机

    1、央行周小川:人无贬基,今年人民币汇率应会稳定,增速下降致汇率不稳的声音有些过分,不刻意追求人民币债券交易是否纳入某具体指数,各国利率差异是导致短期操作的动因,外储增长过快,一部分是热钱,本来就不需要那么多外储。个人房贷速度会适当放慢,大水漫灌是有害的,发展数字货币有利,推广普惠金融,要把金融科技搞上去。易纲:央行对银行资本充足率框架不变,使用外汇储备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利大于弊。

    监管新规抑制市场
    监管新规抑制市场

    2、国资委:央企重组步伐将加快宜混则混,宜独则独,宜控则控,上市国企要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央企重组聚焦三大领域,加强市值管理,要关心股价,更要关心分红。增加混改数量,提升层级拓展深度。加快推进煤电、重装、钢铁等领域重组整合,七大方面突破国资改革。十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指导意见》,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列为去产能重点。

    3、《创业板定增规则》修改即将公布,将与主板、中小板保持一致,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锁定三年,其他定增股东锁定一年。刘士余:两地互联互通最先考虑债券通,暂无时间表。

    4、农业部印发《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多部委重拳出击,相关法规正在制定。中船重工:将继续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按集团专业化思路打造产业平台。南北船合并渐近。环保部正在制定土壤污染治理相关标准。豫国企改革步入深水区,平煤神马混改方案三月底出台。

    5、百度李彦宏:人工智能或是超越互联网意义上的一场革命。谷歌率先实现视频内容机器识别成为人工智能里程碑事件。基因设计里程碑事件:华大基因等人工合成染色体。核心芯片或成人工智能战略制高点。

    6、日内瓦国际车展揭幕,自动驾驶成为本届的风向标。陌陌股价两天暴涨30%,直播产业迈入利润爆发期。

    7、商务部:逐步放宽外资参股境内证券期货机构持股比例等限制。摩根士丹利:明年底前美联储料升息7次,新兴市场资产估值未看到泡沫,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解析

    今日工业4.0、建材家居、送转预期、二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丝绸之路、昨涨停股、中字头、航空铁路等板块跌幅居前。当前技术面仍然处于本栏前期框定的调整浪之中,基本面两会预期纷纷兑现,个股走向继续分化,行情暂以补涨板块支撑。

    持续不停的监管新规不断出台,也极大的抑制了近期市场的投机力量,所以还是前几天强调的,行情暂时还走不出去二八调整市道,所以大家近期要继续以稳妥为主,顺势而为,给自己放个小长假,相应放缓操作节奏,适度持币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