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黑马捕捉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黑马捕捉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 年报黑马股有什么特征

有经验的股民都知道,每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期,投资者如何在沪深两市千余份报表中挖掘黑马股就成了关键的问题。那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呢?关于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下面说一下年报黑马股的特征。

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
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

黑马股是指价格可能脱离过去的价位而在短期内大幅上涨的股票。黑马股是可遇而不可求得,如果被大家都看好的股票就很难成为黑马了,投资者不用刻意的搜寻黑马,只要是好股票,就可以赚得到钱,下面具体的说一下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

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

1、股价起点不高。低价股群不张扬,蕴藏着黑马股,主力挖掘后收集成本低,散户跟风低价股心理压力轻。

2、研究财务报表。如果上市公司财务费用为负,该公司股票成为黑马的概率较高,这是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的要点之一。

3、流通盘适中。流通盘适中,主力进退自如,耗费资金少,便于控盘与拉升股价。

4、产品自主创新。公司重视新产品的研制开发,能有效抵御同行业的竞争,或产品独特并处于市场垄断地位。

5、公司利润稳定。即公司发展前景好,具有未来可能带来增长性的潜在利润,动态市盈率呈现持续降低态势,是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必不可少的一点。

6、主营业务专一。注重公司主营业务构成以及主营业务在行业中的地位,投资收益来源不是偶然性的一次性收入。

7、看大股东实力。公司如果有实力强、稳定驻扎的大股东,就有进一步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对公司发展会起到促进作用。

8、行业出现复苏。行业前期因受经济循环周期影响,股价暴跌一至二成。但随着行业复苏,价值决定价格,股价走高可能性增大,是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9、对照市净率。市净率能衡量股票投资价值,只要上市公司基本面不出现大问题,股价落到净资产附近就可吸纳。

10、股票备受市场冷落。股票成交稀疏,鲜有人问津,便于新进主力从中小散户手中获取廉价筹码,是如何挖掘年报黑马股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