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做好资本市场“加减法”

    中国证券报

    【服务实体经济做好资本市场“加减法”】不少代表委员认为,资本市场作为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一环,对于振兴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在振兴实体经济的过程中,资本市场既要做加法,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设立并购、创投基金;同时,也要做减法,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加强监管,防止金融资本通过资本市场侵蚀实体经济。

    做好资本市场加减法
    做好资本市场加减法

    【吴晓灵:证券法主要修订四方面内容】“到底‘注册制’能否在二审稿中写上,怎样写,这个我没有把握,但是我认为市场不必把注册制看得那么可怕。”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9日指出,证券法修订草案一审稿确实对注册制有过一些较明确的表述,但2015年出现了股市异常波动,注册制的实施推迟了。吴晓灵介绍,全国人大对进行注册制试点的授权是两年,要求在试点过程中做中期报告,现在还没有做中期报告。

    【严格互金监管分类处置将强化】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互联网金融”再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但从2014年的“促进健康发展”到今年的四大风险点之一,不难发现互联网金融行业野蛮生长下的风险累积已引起高层重视。代表委员建议,严格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建立市场预警和退出机制,完善监管体系。

    【基金股权买卖“连环套”资本混战全牌照“金融圈”】各路实业资本攻城略地,加快进军金融脚步,传统金融左右腾挪优化布局,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在加紧扩张金融版图,齐齐瞄准金融全牌照。目前来看,金融混业经营大势所趋,实现全牌照经营,占领制高点,成为抢滩新金融版图的关键,因此,纷纷设立金控平台,金融牌照争夺演变为资本力量间的混战和博弈。

    上海证券报

    【2月金融数据透露信号:企业融资需求继续回升】央行昨日公布的2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7万亿元,同比多增4391亿元。今年前两个月的新增人民币信贷约为3.2万亿元,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相当。

    【沽空机构折戟中国宏桥内地资金改变港股投资生态】近日,沽空机构在港股市场再度折戟,被炮轰的中国宏桥复牌后不但没有出现“断崖式”暴跌,反而买盘强劲。沪港通和深港通数据显示,大量内地资金买盘成为该股复牌后走稳的重要支撑力量。内地投资者的到来不仅打乱了沽空机构的计划,事实上,内地投资者通过互联互通积极参与港股市场,正在悄然改变着港股的投资生态。

    【新三板又现异常交易协议转让模式亟待完善】从频现1分钱/股交易,到昨日惊现1970元/股买单,从“中山帮”倒腾到“姜素华”截胡,新三板市场交易乱象已引起业界关注。不管这些异常交易是乌龙指还是利益输送,抑或是纯粹“炫富折腾”,都折射出新三板“任性自由”的交易模式亟需改革完善,毕竟这个市场的公司数量已高达1万多家。

    【“三方交易”再闯关监管部门十问方大化工】“三方交易”的重组模式仍是监管重点。在首次重组折戟后,方大化工(000818)携新版重组方案再度叩关,接受监管审核。公司昨日公告,针对调整后的重组方案,监管部门提出了包括十个问题的反馈意见,核心针对控股权稳定性、杠杆买家的资金来源、标的资产成色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