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弱市怎么抢反弹 弱市不宜抢反弹的情况有哪些?

    抢反弹是在股票市场价格连续下跌一段时间后,价格往往会有一个小幅回升,这种在下跌趋势下的回升称为反弹,抢反弹是指在股票回升之时抢购股票的行为。那弱市怎么抢反弹呢?关于弱市怎么抢反弹,下面说一抢反弹的方法。

    弱市怎么抢反弹
    弱市怎么抢反弹

    在股市的调整过程中,时常会出现反弹走势,反弹行情在追逐利润的同时,也包含着一定风险。关于弱市怎么抢反弹,具体而言,在市场处于以下情况时不宜抢反弹:

    弱市怎么抢反弹?

    1、不设止损不宜抢反弹。反弹行情在提供炒作机会的同时,也说明了市场还未完全转强。在参与反弹行情时应该坚持安全第一、盈利第二的原则,这是弱市怎么抢反弹的要点之一。

    2、脉冲行情不宜抢反弹。对于昙花一现的快速反弹行情和涨幅不大的小波段行情,朋友们应该以保持观望为主。这类反弹的获利空间十分狭小,可操作性差,缺乏参与价值。

    3、股价抗跌不宜抢反弹。抢反弹要尽量选择超跌股,抗跌股有可能在股市的某一段下跌时间内表现得比较抗跌,但是,这种抗跌未必能够持久,是弱市怎么抢反弹要注意的一点。

    4、多杀多局面中不宜抢反弹。多杀多局面下的杀伤力不容轻视,朋友们需要耐心等待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后,再考虑下一步的操作方向。

    5、弱势确立不宜抢反弹。当行情处于熊市初期,后市还有较大下跌空间;或者市场趋势运行于明显的下降通道、行情极度疲弱时,不宜随便抢反弹,是弱市怎么抢反弹的重点。

    6、仓位过重不宜抢反弹。抢反弹时一定要控制资金的投入比例,既不能重仓,更不能满仓。如果仓位已经较重的朋友们,再贸然参与反弹行情,将会很容易出现全线被套的被动局面。

    7、下跌放量不宜抢反弹。在股价已经持续下跌过一段较长时间后,跌市已近尾声时,抢反弹要选无量空跌股,而不能选择放量下跌股,是弱市怎么抢反弹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