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近1% 权重大跌 两市近2500股下挫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早盘股指走低,两市约2500股飘绿。截至发稿,沪指跌0.80%报3214.84点,深成指跌0.67%报10427.85点。创业板指跌0.55%。

    沪指跌近1%
    沪指跌近1%

    盘面上,各板块几乎全线下挫。石油、煤炭、钢铁、船舶制造等权重股表现低迷,拖累指数。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3000点整数关口和5日均线的支撑,封锁了大盘下跌的空间,再跌是逢低加仓的好机会。

    两因素导致市场低迷

    国泰君安:短期来看,虽然过去两周市场已开始向下修正,但未来潜在负面因素仍需重点关注:第一、海外政治、经济风险的扰动,如意大利公投、美国大选等潜在黑天鹅事件;第二、人民币贬值引发的资本流出预期压力;第三、国家“严监管、去杠杆”实质性介入阶段引发的流动性扰动。中长期来看,在微观结构改善和企业实现可持续的盈利预期改善前,市场仍将延续非牛非熊的震荡行情。

    科德投资:昨日市场之所以再次陷入低迷,主要原因就是资金入市的积极性降低,如果从整个市场的氛围来看,受国际国内的影响都比较大。首先,国际市场上,周三凌晨美联储开始召开议息会议,这次会议将会对国际市场的走势产生很大的影响。总体来说在议息结果出炉前整个国际市场预计都会保持沉默,大宗商品的走势预计也会比较平淡。其次,从国内来说,证金公司持股数量降低,对于市场的走势以及资金买入的积极性肯定有不可忽略的影响。

    内生性上涨动力不足

    中航证券:对于当下市场的格局,持续陈述两个观点:1.震荡行情延续中,沪指2970点—2980点、创业板指2110点—2120点是短期支撑;2.震荡市场期望指数大涨不现实,低吸高抛是当前重要的交易策略,所以跌下去将预示着机会的重新来临。

    宁波海顺:目前,市场成交量依旧处于较低水平,交投清淡,市场内生性上涨动力不足;技术面上,沪指短期承压60日均线,且上方缺口阻力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华讯投资:自从9月12日指数大幅跳水至今,对于60日均线的争夺,多头并不占优;周一反弹时又无量跟进。现在离美国9月份议息结果公布还有一个交易日,此前市场选择突破的可能性偏小,也不排除大盘还有震荡探底的可能。

    源达投顾:大盘目前震荡运行的空间非常狭窄,上方是60日均线压力,下方是5日均线支撑。同时,目前缩量状况非常明显,说明市场抛压很轻,也是市场低位企稳的力证。今年5月30日和8月2日就是连续缩量后形成地量,随后开启反弹之路的。但主力要想上攻快速收复失地,还是必须要放量,可以说量能是其上攻的源动力。即使再度下跌,由于3000点整数关口和5日均线的支撑,也封锁了下跌的空间,再跌是逢低加仓的好机会。

    把握三主线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宽松预期逐渐消退,风险偏好低位徘徊,优质资产重估和财政发力方向仍是重要配置主线;同时,盈利确定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经历调整后配置价值凸显。第一、优质资产价值重估,受益标的:高速公路(粤高速A)、银行(宁波银行)、零售(鄂武商A)、地产(金科股份),第二、盈利确定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一线白酒(泸州老窖)、精细化工(兰太实业)、养殖饲料(禾丰牧业),第三,财政发力,关注PPP+主题,推荐(宏润建设)。

    华泰证券:企业盈利将取代流动性成为A股核心驱动力,推荐“黑金组合”及新型基建主题投资:首先,行业配置上继续推荐“黑金组合”,1.煤炭(兖州煤业)和钢铁(方大特钢),同时建议关注降成本政策(尤其是债转股)对资源品行业龙头盈利改善预期;2.大金融:债转股及企业盈利改善利于银行业绩改善,关注:银行(华夏银行)、券商(宝硕股份)、保险(中国人寿)。第二,主题投资推荐两个方向:1.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补短板的新型基建(城市轨交、通用航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四个方向)龙头标的;2.财政发力引导民间投资的PPP主题类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