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行权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股票期权

    期权是一种股票衍生而言的金融衍生工具。期权的获利需要通过执行行权才能获得。那么股票期权行权是什么意思?股票期权行权是什么意思?“行权”就是权证持有人在权证预先约定的有效期内,向权证发行人要求兑现其承诺。

    股票期权行权什么意思
    股票期权行权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期权是指在未来一定时期可以买卖的权力,是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量的金额(指权利金)后拥有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指美式期权)或未来某一特定日期(指欧式期权)以事先规定好的价格(指履约价格)向卖方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的特定标的物的权力,但不负有必须买进或卖出的义务。期权交易事实上是这种权利的交易。买方有执行的权利也有不执行的权利,完全可以灵活选择。期权分场外期权和场内期权。场外期权交易一般由交易双方共同达成。

    对于公司内部员工股权激励,股票期权一般是指经理股票期权即企业在与经理人签订合同时,授予经理人未来以签订合同时约定的价格购买一定数量公司普通股的选择权,经理人有权在一定时期后出售这些股票,获得股票市价和行权价之间的差价,但在合同期内,期权不可转让,也不能得到股息。在这种情况下,经理人的个人利益就同公司股价表现紧密地联系起来。股票期权制度是上市公司的股东以股票期权方式来激励公司经理人员实现预定经营目标的一套制度。

    股票期权行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期权行权是什么意思?“行权”就是权证持有人在权证预先约定的有效期内,向权证发行人要求兑现其承诺。行权价格是指发行人发行权证时所约定的,权证持有人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的价格。

    行权价格和权证价格紧密相关,行权价格依附于权证而存在。对认沽权证来说,行权价格高于行权期证券价格时,权证有内在价值;对认购权证来说,行权价格低于证券价格时,权证有内在价值。

    因此行权价格成为定价权证的重要标尺,公式是:

    认购权证价格=到期证券价格-行权价格

    认沽权证价格=行权价格-到期证券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