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改革试点加速落地(2)

    证券时报

    【今年楼市有望“稳”着陆】房地产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决策层一直寄望其健康稳定发展,即不要大起大落,但往往事与愿违。不过,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传递的信息和当前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促进房地产“稳”的有利因素更多,这意味着今年房地产“稳”的目标有望实现。

    【险资网下“打新”也忘记缴款?内部流程漏洞多多】按市值无资金申购的IPO配售新规已经执行1年多,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共有26个保险账户被中证协列入打新黑名单,比旧规则下进入黑名单的数量明显上升。2014年和2015年,保险公司被罚的情况总共只有3例。

    【新三板分层提升融资功能市场基础建设将细化】“万家时代”下的新三板市场受到各方关注,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的提法,让“新三板”首登政府工作报告。

    【贵州茅台释放供应趋紧信号股价再创历史新高】3月7日,贵州茅台(600519)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报收367.20元/股,涨2.3%,最高冲至368.88元/股。在贵州茅台带动下,当日白酒板块整体上涨约2.16%,5日累计涨幅达3.84%。19只白酒股昨日1只小幅下跌,*ST皇台(000995)涨4.59%、泸州老窖(000568)、水井坊(600779)涨逾4%。

    证券日报

    【企业减税“上海样本”:营改增五年减税近2000亿元】上海作为全国首个开展营改增试点的城市,自2012年实施营改增试点以来,上海营改增5年累计减税总额达1967.3亿元,并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上述数据来源于由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胡怡建近日发布的《上海营改增5年试点成效分析报告》,这是我国首份系统全面评估营改增的第三方报告。

    【“两票制”下医药商业整合被指不及预期历史遗留问题成拦路虎】“医药商业领域的企业存在诸多挂靠、过票、虚开发票等被定性为违规的历史行为存在,这样就导致整合商业企业可能背负上财税风险。”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表示,医药商业领域整合现在基本停滞。

    【新一轮煤炭去产能进入攻坚阶段煤炭限产方案不会大范围实施】随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要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新一轮煤炭去产能攻坚战正式开启。业内认为,虽然2017年去产能任务量比2016年减少,但由于今年所去产能多为在产产能,难度比去年增加。同时,人员安置将成为今年去产能过程中最大的难题。

    【上交所通报批评匹凸匹及时任董事长和董秘】上交所日前发布的一份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决定对匹凸匹(600696)及时任公司董事长韩啸和时任公司董秘吴廷坤予以通报批评。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上交所称,经查明,匹凸匹在规范运作、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两方面的违规行为,一是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