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前中国进入新状态 选股注重“新”字

    1、李克强:今年经济增速目标小幅下调,用于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正加速推进,财政部今年将继续推进国防、外交领域的划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也将破题,相关划分标准正在制定中。将建立中央与地方合理分担机制,推进区域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总体方案同步推进。

    当前中国进入新状态
    当前中国进入新状态

    2、财政部举行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记者会,今年将将实行更加积极有效财政政策。农业部举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记者会。扶贫办举行脱贫攻坚工作记者会。

    3、《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印发,医养结合康复养老产业前景光明。《2017年预算报告》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方案首次列入,是个税与房地产税征收的基础。

    4、《证券法》多项再次修订提上日程,侧重过程监管,未涉注册制内容。《创业板改革方案》最快年内出台,市场化将进一步提速。

    5、发改委:去产能将扩大至煤电、有色。煤电领域系列去产能政策正在酝酿。去产能强调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多部门淘汰落后、清理违规、处理债务等系列新政正在酝酿。僵尸企业退出涉资产数万亿,人员安置和债务处理压力巨大。

    6、1月全球芯片销售跃升13.9%,创六年来最大月涨幅。11家IPO首发申请获通过,今年已有78家企业拿到IPO批文,筹资总额385亿。

    7、央行今日预期不定时公布2月份外汇储备。特朗普签署新版禁穆令,暂停6国公民入境,不再对绿卡人士入境设限。美股收跌,金价刷新三周新低。

    解析

    今日白酒、智能、通信、虹膜等板块涨幅居前,金属、交运、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一个周末,市场晴雨两重天,大盘由阴转阳,创业板更是创出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从创业板六百多家公司预披的年报来看,收入同比增34%,利润更是同比大增38%,超过了收入的增幅,均为5年来最高水平,这里面牛股纷起,正常应该。

    两会时间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短短一句话积极发展创业板,创板改革就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可以预期,今年资本市场改革还会再提速,但资本市场改革是要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

    当前中国,进入新状态、新格局、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是中国要做的事。而大家选股,同样就要更加注重一个“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