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电力拟转让福建配电售电公司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长江电力拟挂牌转让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挂牌转让底价为2008万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3月28日。

    长江电力转让股权
    长江电力转让股权

    标的资产无营收

    根据公告,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29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为国有实际控制企业。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售电,供电,电力设施的承装、承试、承修,节能技术、电力技术的研发等。

    财务数据显示,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2016年未产生营业收入。2015年实现营收0元,净利润-0.31万元,资产总计3999.69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999.69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实现营收0元,净利润19.57万元,资产总计4019.27万元,所有者权益为4019.2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长江电力以2008万元的底价转让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相当于标的公司2016年12月31日所有者权益的50%,交易资产未有增值。

    此外,本次股权转让行为中,其他股东未放弃优先受让权;本次交易将导致标的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本交易不涉及职工安置。

    公告称,意向受让方在获得受让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需交纳600万元交易保证金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如挂牌期满,经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交易保证金后只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方式成交。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意向受让方所交纳的交易保证金转为竞价保证金。

    因电改设立

    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显示,除长江电力外,福能股份持有其剩余的50%股权。

    福能股份2015年9月29日发布公告称,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需要,积极介入配售电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福能股份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江电力,拟共同投资设立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5年9月28日签订《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协议书》。

    根据福能股份公告,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与长江电力双方持股比例为各50%;首期各出资2000万元,在2015年10月15日前足额缴付完毕;剩余各出资8000万元,在2016年12月31日前足额缴付完毕。

    分析人士介绍,2016年8月26日,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已经正式批复福建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并下发《试点方案》,福建电改正式起航。福能股份抓住机遇,在福建各地成立了多家配售电公司,参与增量配电网建设,占据配网运营资源,掌握配电网改革话语权。